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G白云山:雨后能否盼来云彩 基金动向举足轻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7: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复牌新G股的定位显然与大盘的强弱息息相关。上周四复牌的G海王开盘价2.48元虽然符合我们“可重仓介入”的价位,但大盘大跌28点,收盘价还是跌去了0.02元。但相对于开盘价大大超出我们建议价的G新安、G锌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跌,还是规避了市场的风险。在大盘有所企稳的情况下,今日复牌高转增除权的G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值得关注。

  G白云山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基地。去年每股收益为0.135元,比上年0.121元略有增长。有部分行业研究员预计该公司今年业绩将会大幅提高。有关资料显示,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同盛、富国二家基金介入该股。到年底富国退出,东吴介入。到股改时,同盛基金依然持有,另一家换成了泰信基金。由此可见,基金对这家公司似乎心猿意马。所以其股价走势比较平淡。和其它医药股相比,市场对其的兴趣和炒作明显比较低调。

  但我们注意到,泰信基金是在今年股改前快速介入的,且持仓达241万股,同盛基金手持307万股长时间未动。因此两基金的动向举足轻重。

  G白云的对价原为10转增4.5股,现增加到转增6.05股,相当于10送2.809股。4.82元除权后陡降为3元,对短线炒作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另外,公司承诺今明两年年复合增长率若低于15%,将追加对价每10股送0.2股。但是,由于市场近来出现“恐高症”,所以业绩平淡的G白云山只有开盘价适中,才有可能低开高走。

  今日复牌,如开盘于3.3元,可重仓介入;开于3.5元,可适量介入;开于3.7元,则可能机会不大了。(世基投资 王利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