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中石化回购诱惑基金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1:55 北京晨报

  上周指数在大幅震荡后继续上涨1.23%,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在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为1.69%,换手10.46%,依然保持了较好的活跃度。其中上涨的有50只,涨幅超过5%的有20只,主要以上海石化、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为代表的石化、钢铁股,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A、G盐田港为首的港口物流板块;下跌的有32只,跌幅超过5%的有7只,主要为前期表现强劲的以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华侨城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房地产类个股。

  大盘上周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出现巨幅震荡,周四大跌2.04%,但周五却一口气收复全部失地,令不少投资者出乎意料。其中最大的功臣当数上次重点指出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等低价权重指标股,正是它们在周中的突出表现抵消了前期强势板块回调的影响,使指数得以重回升势。

  而上海石化、G鞍钢、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蓝筹股的重新上扬表明,在前期表现突出的有色金属、房地产等板块估值趋于合理的同时,部分基金已将投资重点转向具有估值优势和具有行业复苏机会的钢铁、汽车、电力、交通运输等板块。从市场表现看,这些板块中的绝大多数个股在本次上涨行情中涨幅相对不大,加上相对较低的价位,投资价值凸显。如钢铁股中的G马钢,目前市盈率不到7倍,且A股与H股价格出现倒挂。因此在近期钢铁股受相关H股大涨以及境内外券商齐齐看好钢铁行业的刺激下,不少基金也开始对其进行增持。

  而石化板块中的上海石化、石油济柴的上涨显然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回购有关。根据统计,中国石化共投入142亿元现金来收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旗下四家子公司的流通股份,由于这四只

股票都为基金重仓股,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
开放式基金
根据计算共可获得11亿元的现金。

  这部分收购资金已于上周三到账,对于原来持有这类石化个股的基金而言,从行业配置上也需要寻找新的替代品种。而低风险的套利机会加上市场传闻的中国石化即将公布下一批回购子公司的配合,从而催生了基金对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石化类个股的短线增仓。

  (长江

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