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基金仓位回升业绩回落 南方基金减仓嘉实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3: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 刘昆

  据统计,过去一周我们重点跟踪的30只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有所回升,一周算术平均仓位提增1.03%,加权平均仓位增加1.13%,大盘基金增仓幅度大于小盘基金。截至上周,样本基金算术平均仓位调为79.23%,加权平均仓位增至74.73%。与2005年末相比,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增加2-3%。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高增(资讯 净值 论坛)和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一致减仓,而嘉实旗下嘉实服务(资讯 净值 论坛)继续减仓、嘉实增长(资讯 净值 论坛)则转向增仓。

  从各基金仓位变动数量来看,上周21只基金增仓、9减仓,与前周情况恰好相反,机构增仓倾向明显。从仓位变动幅度来看,基金补仓力度也强于减仓力度。上周补仓最多的是方达策略,仓位一周提高7.68%;新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宝盈鸿利(资讯 净值 论坛)一周增仓4%-5%。我们发现增仓幅度居前的基金均是四季度重仓持有G招行,且前周在招行股改复牌后大幅减仓的基金。而上周减仓幅度最大的是上季度重仓持有交运仓储、采掘业的长信银利(资讯 净值 论坛),一周减仓4.68%。

  截至3月9日,一周样本基金四季度重仓股中,仅有24只股价上涨,其中20只涨幅不超过5%;另有82只股价下跌,其中29只跌幅超过5%。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重点跟踪的30只基金一周净值全线飘绿。

  从基金净值表现与调仓方向来看,为数不多的减仓基金并未集中分布在净值排名靠前或靠后基金两端,而是分布得比较分散,说明基金业绩差异并非由增减仓引发。从近期市场上传言的“保险等机构资金从基金中大幅撤出”的说法来看,如果确有机构集中兑现已取得的基金收益,上周大部分基金的增仓很可能是由于遭遇大额赎回引起仓位被动上升;而减仓也可能是为了应对赎回卖出

股票,且波及重仓股股价并导致净值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