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股票基金整体仓位略增 业绩与仓位呈反向变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32 证券时报

  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 刘昆

  根据统计测算,过去一周我们重点跟踪的30只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略增,算术平均仓位变为80.16%,加权平均仓位为76.42%。一周算术平均仓位增加0.53%,加权平均仓位增加0.66%,调仓力度小于前周。与2005年四季度末相比,基金平均仓位上升了3.5%以上。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南方旗下基金转向一致增仓;而嘉实旗下的嘉实服务(资讯 净值 论坛)仓位继续微增、嘉实增长则仓位大减。

  从各基金仓位变动数量来看,上周22只基金增仓、8只减仓,增仓基金较前周上升,已占据绝对优势。从仓位变动幅度来看,增、减仓幅度相当。本期增仓幅度最大的是规模较大的海富精选(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增仓4.06%;减仓幅度最大的是最近一周业绩表现不错的嘉实增长,仓位下降4.67%。

  目前30只股票基金仓位分布仍呈现中间多,两头少。仓位达90%以上的基金有5只,在80%-90%之间的9只,在70%-80%之间的10只,在60%-70%之间的5只,1只基金仓位在60%以下。相比四季度末,巨田基础、长信银利和招商股票仓位增加10% 以上,而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银华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和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仓位减少5%以上。

  从上证指数、重点跟踪基金净值和重仓股指数三者一周走势来看,基金重仓股指数走势最强,基金净值指数次之,上证指数走势最弱;说明本轮基金调仓尚未显现正面效果。

  截至2月16日,我们重点跟踪的样本基金一周净值增减各半。从基金一周净值表现与仓位变动来看,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大部分仓位减少,而业绩排名后十的基金中大部分仓位增加。说明业绩较好的基金成功换掉了部分表现不佳的前期重仓股;而业绩较差的基金增仓了表现不佳的品种。上周业绩表现最好的华安创新受益于其重仓持有的食品饮料、石化行业在本轮行情中的出色表现,一周净值上涨2.72%。而巨田基础由于其投资密集度极高的基础行业:交运和公用事业行业的下跌,一周净值下跌1.35%。根据财政部16日颁布的新会计准则,上市公司估值将引入公允价值概念,直接受益的地产、金融、商业板块在近期有望进一步走强,而重仓持有这些行业的宝盈鸿利、银华优选和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等基金未来一段净值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