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股票基金仓位逾70% 地产等行业被明显加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7:46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截至今日,211只基金披露了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天相统计显示,基金持续增加股票仓位,地产等行业被基金明显加仓,基金经理普遍看好2006年股市行情。

  统计显示,148只股票基金(不含指数基金)加权平均持股比例为70.57%,比去年第三季度上升了1.1个百分点,也是去年四个季度中唯一一次突破70%大关。增仓幅度超过10个百
分点的基金有14只,其中,东方龙(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仓位从15.55%陡然增加到了72.41%,上涨了56.86个百分点。基金持股集中度在稳定中略有上升,持股集中度为53.36%,略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53.04%。在基金重仓股和重仓行业方面,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被基金抛售规模最大,房地产行业最受基金的青睐,以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信息技术行业连续两个季度被基金增仓。此外,有76.4%基金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去年第三季度。

  值得关注的是,四家基金公司合计增持旗下封闭式基金4610万份,其中,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封闭式基金首次被基金公司增持,第一只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被增持近1000万份。

  基金四季报还显示,基金经理开始强调股改带来的股票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市场制度改革、人民币升值、宏观经济走好等四大预期,这显示在近期连续走好的市场背景下,基金经理对市场的信心有了质的改变。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认为,2006年是股票市场的转折之年,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小调查
·基金经理集体看多,先行一步踏上牛市征程,对此您的观点是:
及时跟进,跟上市场主力基金大部队
逢高减磅,市场往往证明基金是反向标
冷静观望,基金不可不信亦不可全信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