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岁末做市值行情似已悄然开始 关注基金重仓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03 中国证券报

  南京证券 周旭

  随着权证投机的退潮,沪深股市开始逐步走好,上证指数站在半年线之上,市场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我们认为,临近岁末,受资金面的制约,大盘短期内难以出现强劲上涨,但仍有局部机会可供投资者把握。出于年底“做市值”的需要,机构资金重仓的股票在年底往往会比较活跃。昨日,南宁糖业、燕京啤酒、大商股份、上海机场等机构重仓股居于涨幅
前列,岁末“做市值”行情似乎已经悄然开始。

  从历史上看,12月份的A股市场跌多涨少,但今年的12月份可能将维持一个震荡格局。预计在今年剩余不多的交易日里,平稳将是市场的主基调,这为机构进行“市值保卫战”提供了比较理想的环境。基于对岁末行情持谨慎态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机构重仓股:一类是今年盈利将保持较大增长,且三季度基金出现大手笔增仓的股票;另一类则是前期经历较大下跌,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基金重仓股。

  

武汉中百(000759):
公司是以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大型连锁企业,主营连锁超市、综合百货等业务,拥有较多的商业网点和配送体系。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的营业网点达到352家,其中,中百仓储超市40家、中百便民超市309家。特别是中百仓储6月底在重庆市成功拓展第一家新店,标志公司连续经营进入跨地区发展的新阶段。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4.19%、94.41%。

  作为银行系的第一支基金,工行瑞信核心价值三季度大幅增仓799.47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通过对前三季度交易统计,其平均持股成本在5.27元。而原先持有该股的基金,如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裕隆、社保111组合,也有不同程度的增仓,显示了机构对该股后市的信心。

  中原高速(600020):公司拥有的郑漯高速公路属于京珠国道主干线,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主干线之一。三季度嘉实服务(资讯 净值 论坛)、丰和、银河银泰(资讯 净值 论坛)

理财等基金增仓该股都在500万股以上。但是,自9月以来,该股跌幅巨大,原因可能在于郑州黄河大桥的收入受到新乡至郑州高速公路开通影响,大幅降低。但即便如此,今年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净利润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已处于公路类

股票的低端,股价也已经处于上市以来的低位,机构被深套其中,后市存在较好的交易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