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业绩上升平均仓位下降 整体已达11月份最低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58 证券时报

  □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 刘昆

  上周,我们重点跟踪的2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78%,比前周减少0.76%。与三季度末相比,整体平均仓位减少0.84%,加权平均仓位减少1.06%。目前整体仓位已经达到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基金公司层面来看,易方达旗下的方达策略和方达成长继前周仓位反向变动后,连续两周减仓;同样连续减仓的还有景顺基金旗下的景顺优选和景顺增长(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积配(资讯 净值 论坛)增仓、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减仓。而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服务(资讯 净值 论坛)和嘉实增长(资讯 净值 论坛)在上周选择了一致增仓。

  从各只基金仓位变动数量来看,上周有12只基金增仓、13只基金减仓,仓位增减并无明显偏好。从仓位变动幅度来看,增仓幅度不敌减仓幅度,上周仅有融通景气增仓幅度超过1%,而有7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1%,其中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和宝康消费(资讯 净值 论坛)品仓位均减少6%以上。截至上周,25只股票型基金中,仓位最高的依然是光大量化和易方达策略;仓位最低的基金仍为德盛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和景顺优选。同时,我们注意到规模大的基金仓位偏低,规模小的基金仓位偏高。

  从有代表性的市场指数来看,上周上证指数呈现出明显的V字型走势,截至12月8日一周微跌0.04%,其中天相价值指数和成长指数同时下跌,小盘指数下跌最多。25只基金净值指数则同期上涨了0.82%,对应基金重仓股指数也增长了0.86%。基金重仓股的走强与中石油收购旗下上市公司以及传闻上证50ETF权证即将上市不无关系,因此也带动了基金净值增长。

  截至12月8日,我们重点跟踪的基金一周净值涨幅大都为正,其中增长前三强为景顺增长、南方稳健和博时精选,这三只基金最近几周业绩表现都比较好。上周净值跌幅最多为融通景气、上投优势(资讯 净值 论坛)和湘财精选。上周业绩排名前十位的基金中,有八只减仓;而业绩排名后十位的基金中,后八位都增仓。这一方面说明了上周业绩与调仓反向变化的情况;另一方面,我们也猜测业绩好坏影响基金申购赎回,从而被动调整仓位。上周对基金净值贡献较大的有地产类股票,如华侨城、金地、万科、金融街;石化类股票: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石化;

能源类股票:国电电力、华能国际、G西煤等。造成净值损失最大的则首推医药类股票。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