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吉林敖东 > 正文
 

国联安基金投票反对 吉林敖东缩股方案涉险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国联安基金投票反对吉林敖东缩股方案涉险过关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第二批试点表决大幕拉开

  作为第二批试点中首家进行方案表决的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尝试缩股方案的公司,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投票结果备受瞩目。昨天,吉林敖东(000623.SZ)正式对方案
进行表决,由此也拉开了第二批试点方案表决的大幕。公司方案最终获得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71.86%赞同票,涉险过关。

  吉林敖东最终投票表决结果为:经参加表决的股东表决,赞成票占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89%,反对票占7.3%,弃权的占0.81%。流通股股东中,赞成票占71.86%,反对票占25.35%,弃权占2.79%。

  按照“对价方案须经参加表决的股东以及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以上方可通过”的相关规定,在吉林敖东流通股股东持赞成票的比例上,71.86%仅仅比规定比例多出5个百分点,可以说公司方案此次是涉险过关。

  对于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如此之低,吉林敖东方面也是直言不讳:“造成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国联安基金投了反对票,这是我们在投票之前没有想到的。”公司董秘陈永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此之前,我们与国联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他们对于对价方案没有提出明确的意见或建议,也没有明确要持反对意见。”据陈永丰透露,在参与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网络投票中,除了国联安基金之外,还有一位自然人股东投票反对,其余均投的是赞成票。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3月31日,国联安基金旗下的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持有吉林敖东股权836.62万股,占总流通股本的4.45%。

  “由于广发证券与吉林敖东相互持股,此次回避表决,因此国联安作为有表决权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他们的表决意见对于整个方案能否通过的确非常重要。”民生证券投行部副总、吉林敖东保荐代表人匙芳向记者表示,“不过,国联安作为一家基金持有人,从企业的未来长远发展考虑,他们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对于他们的决定我们也表示理解和尊重。”据匙芳透露,截至股权登记日国联安的持股总数较一季度有所下降,刚刚超过700万股。

  相对于网络投票的“小插曲”,当天的现场投票则显得更为平静一些。昨天下午2点,吉林敖东的现场表决会在敦化市政府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举行。到现场参与投票的共有9位股东,其中公司的4位非流通股股东悉数到齐,另外还有5位流通股股东,均为散户投资者。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并未来到现场。

  现场投票结果是,流通股股东参与表决是321196股,只占有效表决权总数162873196股的0.20%,反对票和弃权票为0,现场通过率为100%。

  在现场通过率结果出来之后,吉林敖东董事长李秀林表示,对于这个结果他很高兴,他认为此次吉林敖东不管能否通过股改都是件好事,因为积累了更多股权分置改革的经验。他坦言,吉林敖东支付对价的幅度在试点公司中并不突出,甚至排在后10名中,这是由于公司的法人股股东较多,达成共识有一定难度造成的。但是,如果能够通过,他有信心携手全体股东带领上市公司做出更好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全部吉林敖东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