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第二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与游资主打一汽夏利 二季度大量买进汽车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基金继续暗赌汽车业必在今年出现拐点。二季度报告显示:汽车股被众多基金增持。

  6月15日,本报曾报道《暗赌将现行业拐点 基金与游资联手大炒汽车股》,这个预言已得到数字证实。在刚推出的基金二季度投资组合报告中,被基金持续减持了一年多的汽车股重新回到博时各基金的增仓股名单。博时系曾是两年前热炒汽车股的主力。

  据不完全统计,二季度博时系增仓的汽车股有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种操作与博时系两个报告期连续减持的做法完全相反。

  记者了解到,博时增持汽车股的动作已被众多机构重点关注。光大证券、西南证券等在5月份调高了多只汽车股的评级。而中金公司的最新报告更称,到2008年,轿车需求将平均增长15%,并主推上海汽车和长安汽车。但对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了“审慎推荐”的评级。不过,京城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中金对夏利的评级保守了”。据他透露,目前游资主打一汽夏利的理由很简单:看好经济型轿车,而这一判断在最近也得到证实,近段时间以来,销量回升最好的汽车企业就是夏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