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第二季度报告 > 正文
 

博时系领衔大量增持汽车股 中金等机构开始唱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1:44 每日经济新闻

  在经历了业绩和股价双双大幅下降之后,汽车股再度成为一些机构看好的对象。昨日,最新公布的二季报显示,博时系基金对汽车股进行了大量增持。而以中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纷纷开始唱多汽车股。

  据wind资讯统计,二季度博时系增仓的汽车股有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中,博时系一反连续两个季度减
持的做法,于二季度增仓上海汽车。其他基金公司也不甘落后,已披露的季报显示,各基金共增持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15万股。

  在博时默默增持汽车股的二季度,汽车股已经受到舆论的重视。4月份轿车销量创新高之后,光大证券、西南证券等机构在5月份研究报告中认为,汽车业景气程度将随着成本下降而复苏,多只汽车股的评级被调高。6月下旬,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中金发表报告称,到2008年,轿车需求将平均增长15%。中金开始推荐上海汽车,对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了“审慎推荐”的评级,并认为长安汽车较好的介入点在三季度业绩公布以后。

  4月底5月初起,一汽夏利和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开始从低位反弹,“6#zhPoint#8”行情中不少汽车股涨幅更达20%以上。在“6#zhPoint#8”行情后股指暴跌约10%的情况下,汽车股回调幅度很小,并出现新增资金建仓迹象。上海汽车、江铃汽车和一汽夏利等维持坚挺走势;早已成为基金核心资产的江淮汽车也强势整理,目前股价相对年初低点已上涨超过30%。

  虽然7月2日上海汽车公告中报业绩同比下降50%,带动汽车板块出现3%以上的调整,但中金等机构仍然维持汽车股评级不变,中金还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中把汽车归入可能蕴藏牛股的四大行业之一。

  作者: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博时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