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5年第二季度报告 > 正文
 

中集集团几乎被清仓 基金未积极参与股改寻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2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鑫平

  已公布的基金二季度季报显示,曾经被众多基金共同持有并一度成为市场风向标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遭基金清仓。在已公布季报的73只基金中,只剩下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459.71万股,其余基金则把中集集团完全从重仓股名单中剔除。而在一季末,在上述可比的73只基金中,持有中集集团的基金多达15只。

  数据同时显示,基金并未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寻宝”活动。在前后两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中,二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的共17家。其中,多数个股在一季度末与二季度末持有基金的家数没有变化或没有明显变化,比如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申能股份、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等持有基金的家数完全没有变化,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中捷股份、海特高新、华海药业四只个股持有基金的数量只增加1只,但基本是从公司基本面选股得来的,不太可能是寻宝的结果。虽然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基金家数增加了12家,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基金家数增加了4家,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基金家数分别增加了3家和2家,但这也都是基金防御型选股思路的体现,不太可能是“寻宝”的结果。

  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个股二季度表现来看,涨跌互现,而且幅度都较大。比如中捷股份涨36.82%、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25.19%、申能股份涨24.71%、国投电力涨12.74%、苏泊尔涨21.16%、吉林敖东涨19.36%,G金牛跌12.56%、宝钢股份跌13.87%、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跌14.51%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中集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