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伊利股份:5%以上中阳收盘 基金欲吹响反弹号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20 东方网-劳动报

  在周一市场的反弹中,涨幅榜上出现了近期受到重压的基金重仓股的身影,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以5%以上的中阳线收盘。与之相应的是,在笔者关注的基金重仓股中,业绩持续增长的28只个股,有20只上涨,8只下跌;业绩稳健增长的35只个股,21只上涨,14只下跌。

  相对于其他基金重仓股来说,伊利股份近期走势一直较为抗跌。近来,“解决股权
分置试点”直接导致了基金“抱团取暖”运作策略的破灭,原先因“筹码的稀缺”所造成的溢价失去了基础,众多基金重仓股不得不支付“流动性”代价,股价下跌近三成的基金重仓股比比皆是。而伊利股份至今仍在半年线之上,期间最大跌幅也只有18%。这种相对强势原因何在呢?

  这是由于部分基金重仓股在资金推动下,产生较大的股价泡沫,而伊利股份因前期公司治理方面的缺陷,机构资金分歧造成股价反复,在持仓成本推高的同时,留下来的都是相对坚定、理性的投资者,该股此前表现就较有节制,涨幅较小,近来自然跌幅也小。

  同时,5月10日与20日,伊利股份分别公布《收购报告书》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人选,标志着高管事件所遗留的问题——金信信托股权处置、3位董事缺位等正式得到解决。

  另外据悉,呼和浩特市市委已经召开常委会议,提名伊利集团现任总裁潘刚为下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潘刚将可能身兼董事长及总裁,管理层波动的不确定性也至此完全消除。

  从昨天盘面看,基金重仓股虽然涨跌比仍然低于市场总体水平,且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个股仍然居于跌幅榜前列,但是这种表现与前期“全军尽墨”已有很大的进步,其积极意义不可忽视。如果联系到整个市场急跌后产生反弹的内生能量,则此次伊利股份的中阳线可能意味着基金重仓股仍有较强的修复自身股价的能力,基金重仓股的整体颓势可能会得到扭转。

  戴铁舫(来源:劳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伊利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