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山东药玻:10余家基金持股44% 咬定青山不放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51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昨日,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3029.3465万股内部职工股上市并没有重蹈宝钢前期的覆辙,低开高走,一路上扬,带动了医药板块个股如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大幅上涨。山东药玻尾市虽没封住涨停,仍大涨9.26%,收于7.67元。

  究其原因,首先,公司作为国内医药包装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系列中,模制瓶毛利率达42.2%,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其次,由于内部职工股比例较大,上市后的流通股合计超过总股本的55%,山东药玻已成为为数不多的流通股超过总股本一半的上市公司,而这种高比例流通股容易引起二级市场的举牌;同时,其国有股的一股独大,既符合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又因仅占30%多而易被机构收购二级市场股票,来达到控制流通股股东投票通过试点方案的目的。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经验看,职工股往往会在上市流通前被大户收购,而如此大比例的职工股一旦被高度集中持有,就很可能会在流通前后进行一定的市场炒作。职工股上市或许真的开始给钟情山东药玻的机构带来投资契机。

  第三,山东药玻刚上市,基金便“咬定青山不放松”,实施不断持有策略,而且不理会其股价波动而大量增仓。今年一季报显示,10余家基金共持有其流通股近32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44%。

  最后,2005及2006年,公司多项新增产品进入收入回报期,可享受当地较低的煤电成本和15%所得税的双重优惠,原材料纯碱的价格又逐渐回落,其业绩增长将明显提速。

  行业分析师预计其2005及2006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25%和35%,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和0.71元。目前,该股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不高,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山东药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