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跌了 可否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继周一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和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5)等一批高价位的基金重仓股出现大跌之后,昨日又有一批中低价位的基金重仓股跻身跌幅榜的前列,而其中医药类的股票又居多。

  行情显示,流通股东名册中出现基金身影的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0)、
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3)、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9)、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1)和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7)等股票昨日的下跌幅度分别达到了9.59%、5.91%、6.77%、6.39%、5.80%和6.03%。

  劲融投资的总经理曾照祥分析说,其实基金和普通的投资者并没有太大的分别,对于一些短线有获利的,甚至是中长线获利丰厚的股票,自然会抛售。他表示,尤其是在大家都意识到利好预期下的大盘走好趋势不可能维持很长时间的情况下,赚取买卖差价对基金来说显得同样重要。

  新资源的注册分析师马建认为,这些年来基金的投资理念比较趋同,往往导致部分股票的筹码高度集中,一旦这些股票出现基本面的向淡趋势,众基金一起减仓是很难脱手的,因此不排除有部分成本较低的基金在有机会的时候先行抛售一部分的可能;而正因为基金的持仓量较大,接盘一时跟不上,才导致这两天的跌幅榜上基金重仓个股较多的局面。

  国联证券的注册分析师荣柯野则表示,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应当看成是一次机会,因为基金的择股范围比较有限,而好的股票就那么多,一般基金不可能频繁地更换投资品种,因此买回高位抛出的股票往往是基金的一种投资手法。

  曾照祥认为,应当一分为二来看待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对于诸如苏宁电器、贵州茅台之类的股票,由于获利实在过于丰厚,不排除基金们采取一走了之的态度,而对于股价相对处于低位的基金重仓股,则可不忙于马上看坏,逢低吸纳也是可取的做法。(记者薄继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