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第一牛股中集11年涨38倍 基金对其盈利有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49 新快报

  传闻接连袭击中集!第一牛股否认被证监会调查

  新快报 记者辛木

  3月23日到24日,两天之内沪深两市第一蓝筹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达到11.91%,关于中集的利空传闻接踵而来,许多基金经理被迫恐慌性抛盘。

  中集称未被证监会调查

  23日,市场突然传出对中集不利的消息,中集股票随即在当天下挫近8%。

  当时传闻有三大版本,一是因为中集存在员工炒股的情况以及业绩问题,证监会,抑或深圳证监局稽查中集,证监会的人员已经进驻公司调查。二是有财经报纸将要发表不利于中集的调查文章。三是国信证券研究部门去深圳海关调查时发现中集出口存在问题。

  众传闻令许多基金经理恐慌不已,基金经理之间也互相询问,有的要求公司平仓部分中集股票,落袋为安。

  3月25日上午,中集董秘于玉群对记者表示,这些都是谣言,现在一切生产都很正常。而中集员工比较多,员工自己买中集股票的情况可能有,但绝对不存在炒作。

  “员工如果买自己的股票,那说明公司好,员工才会买啊,如果员工自己都不看好自己的公司,那说明公司的情况才有问题。目前并没有禁止员工买公司股票的规章。”于玉群说。

  对于中集的情况,证监局对外联络的人士对记者说了三点:一是根据证监会纪律,证监局不能接受采访。二是关于上市公司是否被调查的问题,应该询问上市公司和交易所。三是如果中集被调查,上市公司应该会公告。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的人士对于这个传闻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

  基金经理对中集盈利有分歧

  对于第一绩优股来说,三条传闻竟然使其两天的跌幅达到11.91%,并让对基本面分析津津乐道的众多分析师、基金经理感到恐慌,有许多基金经理在24日恐慌性平仓,可见市场心理的脆弱已经到了风声鹤唳的地步。

  很多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前期大家介入中集的时间都比较早,价位也比较低,在这样弱的市场上有任何传闻大家都比较害怕,如果传闻属实,好不容易获得的胜利果实,可能瞬间成为泡影,中集从2004年1月至2005年3月25日以来累计收益率已经达到155%,部分基金经理获利已经非常丰厚,觉得落袋为安才是上策。并且,由于中集前期曾经有过业绩的不利传闻,有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影响投资者的心理。

  另一方面,部分基金经理对中集未来的盈利情况开始产生分歧,集中反映在对于中集目前价格上的分歧,即中集该有多高的估值是比较合适的。

  景顺长城基金经理曾昭雄分析认为,去年中集增长有很多因素支撑,如货物贸易增长,中集在集装箱上有强大的定价能力等,今年中集保持增长应该问题不大,但能有多大的增长,大家存在分歧。“近期钢价原材料上涨,货物在美国出现塞港问题,此外,由于中集的毛利率太高,已经有公司要进入,以增加供给,竞争可能增加。”

  国信证券分析师郭亚凌给予中集的评级是谨慎推荐,他认为由于中集在钢价上涨前采购了大量钢材,控制了成本,他预计上半年集装箱毛利率水平将达到18%,全年毛利率有望保持在16%,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3.4元。但郭亚凌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大家也存在一定分歧,我也只能对半年的预期看得比较清楚。”

  中银国际的分析师陈国昌则认为中集集团的价值被低估。

  图:11年时间里,中集集团的股价最大涨幅为3887.19%。但近期钢价原材料上涨,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应该对集装箱业务利润持谨慎看法。

  相关链接:第一牛股中集11年涨38倍

  中集集团于1994年4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为8.5元。股价11年内上涨38倍以上,而且股价还屹立不倒的上市公司,搜遍沪深股市近1400只个股,唯中集集团一家。

  2005年3月14日,中集集团的A股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如果以复权后的价格计算,最高达到233.62元。按此计算,11年时间里,中集集团的股价最大涨幅为3887.19%,足足涨了38倍多。

  从1994年开始到2004年,中集集团的股价只有3年出现下跌,其余年份全部上涨,涨幅最大的是1996年,上涨幅度为97.81%,其次是刚刚过去的2004年,涨幅为80.9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中集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