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主力评析:基金公司2004年四季度特色股票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5年1月,32家基金公司管理的132只股票型基金公布了2004年四季度报告。本栏在对有关基金持股数据进行分析后,特对基金管理公司重兵囤积的特色股票进行点评,供投资者借鉴。本栏所指特色股票是指单个基金公司合计持有一只股票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情况,而在特色股票的统计中,共有20多只股票入围,涉及13家基金管理公司。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目前处于相对高位盘整,因该股业绩优良及
成长性上佳,目前价位并没有高估,中长线仍值得关注。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该股经过了前二年的大幅炒作并反复炒高后,目前股价相对高企,虽短线走势良好,建议适当减持。

  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2):作为港口类的后起之秀,该股亦于去年被充分挖掘出来并大幅炒高,目前上攻态势虽然良好,但若破趋势宜出局。

  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该股亦被充分炒作过,除权前后都被大幅拉升过,目前股价仍在历史高位盘旋,操作上可适当逢高卖出。

  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该股除权前曾被大幅炒高,介入机构亦具较大的出货空间,目前该股虽横盘而维持股价整理状态,但若有拉高仍宜出局换股为好。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88):该股除权前涨幅巨大,其价值已被充分挖掘出来,目前该股虽在高位盘整,短线甚至还有一定的拉高,但没必要理会此一类个股,观望为好。

  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1):除权前及除权后都被大幅炒高,目前股价已进入了控盘状态,庄家出局艰难,操作上宜减仓为宜。

  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31):该股业绩优良,成长性较佳,目前股价受整个板块的低迷而回落至低位,操作上可短中线逢低介入。

  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6):该股除权前曾有过一波大幅炒作,除权后跌幅较大且基金于低位增持,有一定的潜力,可短中线关注。

  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7):近日创出历史新低,走势较为弱势,因目前价位较低,可待其底部明朗后适当介入,分批吸纳。

  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该股除权后被反复炒作过,除权后亦维持着强势,但近期走势有所转差,虽该股未必会见顶出货,但目前走势僵化,不必理会。

  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5):该股在2003年至2004年虽然有过一波大幅炒作,但该股自16.84元回落后,腰斩过半,目前该股短线再度走好,会有一定的机会,可关注。

  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1):该股业绩较为优良,近期股价经过了急速回落后,已处于相对低位,目前短线走势趋好,但量能不大,估计会有一定的震荡盘升,可适当关注。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作为蓝筹股的龙头,该股上市后虽有一波炒高,但幅度并不高,而其成长性较佳,后市仍有短中线机会,可关注。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该股在基金炒作“五朵金花”时也有过辉煌的表现,而前期的调整幅度也比较大,目前短线虽受制于半年线,但中线仍可谨慎看好。

  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该股一直处于震荡攀高之中,目前股价已创出了历史新高,后市估计仍有再度盘升的可能,但涨幅已高,宜观赏而不必介入。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该股数度除权后都被反复炒作而目前股价处于高处不胜寒之中,虽业绩优良,但其价值确实被充分挖掘,不必理会。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作为钢铁板块的行业龙头,该股一直保持着强势,短线该股在年线会有一定的压力,但中线仍有震荡盘升的可能,可适当关注。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该股几度除权后都被反复炒高,近期该股更是呈稳步攀升之势,后市仍有一定的短线机会,但因该股累计涨幅过高,宜注意风险。

  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该股走势一直处于稳步攀升且底部抬高的长牛之中,但其价值亦被充分挖掘而潜力相对较小,建议观望为好。

  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该股上市后有过一波大幅炒作,目前股价回落至相对低位后,一直处于强势整理之中,短线若能企稳,可适当关注。

  海欣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1):该股近二年来一直处于漫长下跌之中,目前股价已于低位企稳,估计能筑底成功,可短中线关注。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该股除权前经过了大幅回落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近期该股小幅放量走强,后市有望突破半年线上攻,建议短中线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