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科技股提供市场新契机 基金低位大举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1:23 证券日报

  □ 上海证券 彭蕴亮

  根据从国家科技部传来的最新消息,未来5年,中国将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对科技股构成重大利好。在这种情况下,科技股异军突起,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涨停,带动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走强,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

  新政策扶持

  根据国家科技部的政策,未来5年,中国将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建立标准部门、科技部门和产业界的协调机制,科技股将受到政策面的大力扶持,为其反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技术标准是科技产业发展的核心所在,该项政策无疑对科技股构成实质性利好。科技部指出,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标准化重大问题研究,增加对技术标准研制的经费投入,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活动,大幅提高中国的技术标准水平。由于不少电子信息产业的上市公司均通过了科技部的国家认证,将在新政策实施后率先受益,政策面的扶持成为其后期走强的根本动力。

  新网络开通

  近期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开始全面实施,科技股面临新一轮发展契机,为其后期走势打下了伏笔。近日,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下一代互联网———CNGI核心网CERNET2开通,全国100所高校将以1~10G的高速连接在一起,明年的目标则是200所,期待以久的第二代互联网终于降临。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出于军事目的开始研究互联网,随后转为民用,这也是目前广泛使用的互联网;而以新一代互联网基于NGI技术平台,容量从IPV4直接升级到IPV6,且可以进一步向IPV9拓展,将为深沪两市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机遇。

  新资金流入

  从盘面观察我们发现,近期天大天财、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隆源双登、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纷纷出现放量上涨,新资金流入迹象十分明显,为科技股启动行情提供了新的契机。分析中兴通讯等科技股披露的股东名单我们发现,部分业绩良好的科技股成为低位入市资金的加仓重点,投资者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如中兴通讯的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全部被基金和外资占据,其中德意志银行持股高达1939万股,摩根史丹利为1900万股,使得该股成为QFII仓位最重的个股之一。同时,南方稳健、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申万巴黎、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融通行业景气等多基金公司也大举介入,其仓位在550万股至832万股之间。

  统计还显示,易方达50指数、长城久泰中信标普、基金鸿飞(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把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重点增仓对象,其中易方达50指数基金的仓位为295万股,一举跨入第一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博时裕富、长城久泰中信标普、苏州证券等机构也纷纷在下跌中加仓,机构资金借相对低位流入的迹象较为明显。

  因此,投资者最好等大盘企稳之后再则机介入科技股,以回避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为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