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威保变:有望重演南方汇通基金建仓后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10 证券日报

天威保变:有望重演南方汇通基金建仓后走势

  □ 江苏天鼎 秦洪

  本周一沪深两市受到印花税降低的利好冲击,股指大幅高开,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人气迅速恢复,做多激情也迅速放大,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两个涨停板就是如此。

  太阳能发电前景

  该公司近来的持续两个涨停板的动力并非来自于媒体所称的电力设备业的火爆,而是因为该公司拥有一个新的主营业务,那就是控股51%的英利新能源公司所生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经过近三年来的持续市场培育之后,终于开花结果,在2004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大规模的产业化阶段,截止11月份,实现销售收入达到了1.12亿元,利润总额为955万元。

  表面看来,这似乎对天威保变并没有多大的实质性影响,但是,据知名券商的研究报告称,英利新能源的所从事的硅太阳能电池的前景极为广阔,行业需求进入到爆发性的增长阶段,90%以上的产品出口,在2005年的订单已饱满,能够确认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7亿元,同比增长551%,实现利润总额2.09亿元,同比增长2000%左右,在2005年能够带来0.50元的每股收益,在2006年则有望达到1元的每股收益,如此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预测数据足够让基金们眼热,因此,该股在近期是持续放量涨停,基金建仓迹象极为明显。

  后续走势如何

  就后续走势而言,该股极有可能重演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建仓后的走势,当时南方汇通受到微硬盘放量的影响而出现暴涨,而近来天威保变也是极具市场空间的太阳能电池的放量而持续两个涨停,因此,该两股在产业前景与市场震憾力方面具有一定的可比性,那么,其股价走势也有一定的类似特征,所以,并不排除天威保变在近日的再度冲高迅速突破7.16元的前期高点。

  当然,当时南方汇通的崛起除了微硬盘之外,还因为市场见底反弹,因此,天威保变的未来市场空间在有基本面配合因素之外,还需要市场面的配合。所以,天威保变能否出现翻番行情关键在于大盘能否出现见底回升,这是天威保变的主升浪空间有多高的最为关键的因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威保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