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昨日弃儿今又得宠 南方航空起落在基金一念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0:4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作为去年三季度位列基金减仓第一名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一跃成为四季度基金增仓最多的公司,一个季度内新增2亿股,增仓比例接近121%。这大出大进直接导致10亿元行业市值的变动。公司股票在基金仓位中从冰点升至沸点,这巨大反差是为什么?

  随着基金对公司股票的增减,公司股价也随之变动。公司股价从三季度的9月24日开始跳水,持续5天收阴线,股价下滑至10月29日的3.96元,接近历史最低点3.7元,下跌幅度为20%,这个阶段的成交量为43015.4万股,换手率为43%。之后,公司股价又从10月29日的3.96元震荡盘升至12月30日的5.4元近6个月新高,上升幅度为28.13%,成交量为49002.1万股,换手率为49%。公司股价走了一回过山车。

  基金“弃”“宠”南方航空,也许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南方航空2003年上市时,顶着亏损股的帽子,每股亏损0.35元。但到了2004年航空运输量比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去年三季报预测2004年全年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超过50%,再加上公司股票属次新股,投资空间较大。公司作为国内航空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集团按旅客运输量计算,占有率一直在25%左右。南航组建了国内最大的货运机队后?正全面启动以欧美航线为重心的航空货运。此外?南航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货物运输网络?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最近,南方航空发布的公告称,南方航空?600029?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收购南航集团、北方航空、新疆航空的与航空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并签订《资产买卖合同》的议案。这将进一步加强南方航空的龙头地位。据业内人士分析,或许今年有可能将继续成为基金重仓出击的对象。

  另外,由于航空公司的飞机全部从国外采购,航空公司每年偿还的外币债务占了航空公司收益的大头,按照预计,如果人民币升值1%,将给南方航空带来每股0.02元左右的汇兑收益,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较大,相信如果人民币升值,将给该股带来较大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南方航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