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今年首批基金季报公布 南方系基金重仓股换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9家基金于今日公布2004年度四季度报告,揭开了今年基金季报披露的序幕。

    万德咨讯统计显示,南方系基金的重仓股票在去年第四季度上演"大换班",32只重仓股中超过1/3被剔除,同时又有14只新的股票被纳入重仓组合。钢铁、地产、交运等当年的几朵"金花"全面回潮,包括武钢、万科在内的大盘蓝筹股成为南方系的新宠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南方系基金本季调整的"新人王"。四季度末,南方系总共持有武钢4554万股,一个季度内净增持3057.5万股,增仓幅度达到204.27%。此外,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分居南方系增持排行的2至4位。其中,赣粤高速属于南方系统的新增品种,显示公路行业在去年年末日益受到基金的重视。

    此外,南方基金的新增重仓股还包括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的重仓品种也属增持的行列。尤其是长江电力,依旧担当着南方系"当家品种"的身份。占据了南方系6只基金的头号重仓股位置。

    而中小盘股的身影则在渐渐淡出。三季度还持有一批中小盘股的基金隆元,在四季度一举更换了七只重仓股。导致包括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中小板挂牌股票退出重仓股行列。鲁泰A、深天马A等中小盘股票也在退出之列。

    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也在今日公布其首份投资组合,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南方积配的股票持有比例为39.65%。其重点投资的行业为制造业和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前三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赣粤高速。

    四季度基金的投资收益则有所好转。9只基金四季度的净收益合计达到1.191亿元,相比三季度0.91亿的亏损似有提升。但其中,南方现金收益一只基金的盈利额就达到1.279亿。扣除这只货币基金的投资盈利,其余基金四季度的投资收益仍为负数。

    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同样显示出冷热不匀的状况。南方现金增利一枝独秀,三个月内基金份额增加70%,其第四季度申购额达到226亿,赎回额达到147亿,显现出货币基金"大申大赎"的明显特点。而其他开放式基金的规模则仍处于小幅增减的状态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