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对冲基金业正转向亚洲新兴市场和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14 新浪财经

  排名在前25位的亚洲基金目前管理着226亿美元资产,表明对冲基金业正日益转向亚洲新兴市场和日本市场。

  上述数字来自投资期刊公司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Alpha”杂志。这本杂志今天将首次刊登亚洲对冲基金25强排名。最大的亚洲基金是驻东京的Sparx资产管理公司(Sparx Asset Management),在2005年末,该公司管理的资产为52亿美元。PMA Capital以21亿美元的资产位列第二——Sparx上个月收购了这家驻香港的公司。排名前五位的公司还有阿普尔比(Appleby)的ADM、Ward Ferry和Penta,这三家香港公司在2005年末的资产分别为14.4亿美元、14亿美元和9.25亿美元。

  与美国和欧洲市场相比,亚洲对冲基金市场的规模相形见绌。高盛(Goldman Sachs)和Bridgewater Associates管理的美国对冲基金都超过200亿美元。实际上,亚洲地区的对冲基金很少能跻身于业内知名基金之列。Sparx是惟一进入Institutional Investor百强公司榜的亚洲对冲基金。

  然而,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的对冲基金市场都不能与亚洲对冲基金行业近年的迅速崛起相媲美。业内咨询公司Eurekahedge和GFIA表示,自2002年以来,亚洲对冲基金的数量已经增长了三倍,达到700多只,管理的资产也飙升近10倍,达到1200亿美元。

  增长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热情。近年来,新兴市场表现非常强劲。2005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远东地区指数(MSCI Far East index)回报率为22.5%,而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仅为4.9%,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欧洲指数(MSCI Europe index)为6.5%。

  近来的动荡令部分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不会改变今后几年资本大量流入亚洲的趋势。

  英国《金融时报》史蒂芬•舒尔(Stephen Schurr)纽约报道

  译者/徐柳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