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掌舵基金年度收益7.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5:17 新闻晨报

  □张翼轸

  巴菲特成为明星,作为股神高超的投资技巧倒是其次,关键还在于世界第二富豪的位置。其实投资界高手辈出,这些年战绩辉煌者更是不少,只不过缺少一顶首富的桂冠,所以不为投资界以外的人物所知而已。

  比如PIMCO基金公司的比尔·格罗斯就是这样的一位高手,其凭借高超的债券投资技巧,成为和股神巴菲特并驾齐驱的债券之王。

  债券作为固定收益的产品,其上上下下的幅度远小于股票,而且不少人更是以持有到期收息为主,所以普通投资者对于债券往往兴趣不大。但债券作为一个规模远大于股票的市场,参与者都是国际大机构,个中英雄高手层出不穷,从来被视作远比股票市场更消息灵通的高手汇集地。而比尔·格罗斯却是这群高手中的高手。

  比尔·格罗斯掌舵的PIMCO总回报基金,自1987年成立迄今,年度收益达到7.87%,远高于同类基金6.99%,也高于同期雷曼债券指数7.53%的收益率。可别看收益率高得不多,对于以持有到期为主的债券市场,能够实现这样的收益已经算是相当惊人了。更何况,PIMCO总回报目前的总规模已经接近1000亿美元,如此庞然大物还能战胜市场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由于PIMCO总回报基金做得好,所以也带动了PIMCO旗下的其它基金。PIMCO管理资产的总规模这几年是快速增长,2003年底还不过3737亿美元,到2005年底就增加到5941亿美元了,比起巴菲特总资产2000亿美元不到的伯尔希克·哈撒韦来显然规模更为庞大。

  当然,比尔·格罗斯不仅债券投资做得好,而且每月会在自家网站上撰写一个投资展望,分析最近的市场动态。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去看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