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全球首只白银ETFs等待过会 白银期货创19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09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于晓娜 香港报道

  “白银正处于一个新的价位,就像当初黄金跨越400美元(每盎司)大关,白银也已突破10美元(每盎司)。”英皇金融汇市分析称,“银价可能冲上下一个整数位置10.50美元,预期本周波幅在9.78(每盎司)至10.65美元(每盎司)运行。”

  3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盘中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0.31美元,继3月2日后再次创下19年来最高价位,至收盘时回落至每盎司10.2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分。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本次银价之所以创下历史新高,是由于市场预期美国

证券及交易委员会很快将批准白银ETFs(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交易。而将拔得白银ETFs头筹的,正是全球主要的ETFs交易提供商巴克莱全球投资人公司(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以下简称“BGI”)。

  据悉,首只白银ETFs产品名为ishare Silver Trust(代号SLV),其赞助人是BGI,信托人为纽约银行,管理人是美国JP摩根大通银行,将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买卖。

  巴克莱资本贵金属分析师Yingxi Yu表示,在白银ETFs概念支持下,白银买盘涌现。瑞银投资银行贵金属分析师里德估计,ETF效应会把银价推高1至2美元。

  而三井物产贵金属副董事总经理张强生分析,白银价格在上周跨越10美元大关之后,已基本稳定,在BIG白银ETFs的传闻刺激下,目前白银价格已经偏高,高出理论价值0.5-0.75美元。“如果白银ETF未获发行,那么白银价格马上就将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对冲基金推广及商品策略员吉多表示,白银ETFs与黄金ETFs情况类似。例如,2004年11月成立的黄金基金Street Tracks Gold Trust,就曾吸引了63亿美元资金流入,在助推金价于上月上涨至25年新高中,居功至伟。目前,市场上5个黄金ETFs共持有400公吨黄金,是金价上升的主要动力之一。

  据业内人士估计,如果能像黄金ETFs一样成功,白银ETFs便可衍生出最少1900吨,最多至15000吨白银的需求。另有分析员称,白银ETF让投资者变相拥有白银,投资者持有一股白银ETF,便相当于持有十分之一盎司白银价值的资产,其预料该基金成立初期会吸纳约4000吨白银。

  据晨星公司统计,美国目前共有189只ETF,总规模约为2616亿美元,而BIG旗下就有102只ETF,总管理规模近1487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