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全球瞩目新兴市场 亚太区股票基金有望表现出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0:14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陈一木/文

  “相信2006年亚太区将连续第4年向好,而且股票基金表现会比其它同类基金优胜。”这是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在其最新发表的《2006年亚太区基金投资表现展望报告》的表述。 

  理柏在其报告中表示,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再度是全球瞩目的投资焦点,原因是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加快是未来一年发展的动力,但基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不明朗,估计市场短期内会出现调整。“新兴市场估值比其他发达国家市场便宜,因此其长远投资目标前景极佳,但假如在短期内其能源价格放缓的话,出口国家将会受到影响,造成市场表现比不上2005 年,尽管如此,其仍然会成为全球市场焦点。”

  谈到个别国家表现,理柏对亚太基金包括日本、韩国及印度基金保持乐观态度,“韩国市场短期内将会出现相对调整,但仍将是全球估值最为吸引的市场之一。” 

  此外,理柏对香港本地市场来年的整体增长保持正面看法。理柏表示,香港将受惠于经济改善、资金稳定流入、消费前景向好等因素,而旅游及

零售业将继续表现良好,值得关注。   

  “由于增长潜力根深蒂固,企业可从中港的紧密关系不断获益,致使该分类别基金前景良好。”理柏表示,就分类来说,天然资源基金前景明朗,但不会再度大幅增长,而整体市场表现在来年可能出现正增长。此外,由于对美元前景、全球经济以及

能源成本的忧虑,将继续导致投资者转向贵金属实行多元化投资,因此,黄金基金将继续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