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2005全球对冲基金死亡率为6% 未来几年将达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7:01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纽约1月18日专电来自一家专业调查机构的数据表明,去年全球关闭的对冲基金数量创纪录,而且这一趋势今后仍可能继续。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一现象正是该行业优胜劣汰、健康发展的体现。

  据总部设在芝加哥的专业机构“对冲基金研究”估计,2005年全球8500多个对冲基金中有484个关闭,比例约为6%。而在2004年,在总共约7500个对冲基金中关闭比例是3.6%。
同时,去年有1580个对冲基金进入市场运作,2004年这个数字为1406个。

  自2000年股市泡沫破灭以来,为了借助投资多元化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过去看重

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各类机构投资者对收益更高的对冲基金趋之若鹜。花旗私人银行欧洲首席分析师卡温·兰金说,为了满足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性投资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今后5年中更多对冲基金将成立并运作。

  不过他提到,如果这个行业的平均投资回报率继续走低,将意味着“死亡”基金的数量将超过“新生”的基金,使这个行业的关闭率可能在未来几年达到10%甚至更高。数据表明,近年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逐年下降,2003年为15%,2004年为9.5%,2005年为7%。

  业内人士透露,对冲基金一般需要在成立一年内融资7500万美元以上以维持长期运作,管理费率为2%,投资回报分成可以达到20%。目前,全球对冲基金所管理的资产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这个数字5年后可望达到至少2万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