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海外信息:台湾盛华债券基金转为货币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55 证券时报

  首只中国内地REITs即将在港上市

  中国内地首只REIT越秀房地产基金公开认购结束,将于本周三挂牌,有望成为全球首个中国内地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据香港市场消息,越秀公开发售部分超额大约500倍,冻结资金约922亿港元,是今年超额倍数最多的股票。而国际配售部分已于前一天截止认购,超额120倍。有市场人士预计,越秀基金在获得投资者热烈认购后将把价格定在2.85-3.075港元
指导区间的上端。

  狙击对冲基金港府无意入市

  对于近期英国对冲基金TCI大举买入领汇的股份,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担心,对冲基金会联手干预领汇管理层,促使领汇旗下的商场大幅加租,或分拆、变卖领汇的资产。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近日强调,香港政府将根据情况对对冲基金作出应变措施,但不会再持有领汇。这意味着香港政府不会入市大举吸纳领汇,或将资产注入领汇以换取基金单位。

  香港外汇基金境外资产增长131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外汇基金在11月底的境外资产相对上一个月增加了131亿港元,达到8771亿港元。此外,外汇基金对香港私营部门的债权总额为795港亿元,对外负债总额为15亿港元,主要为回购协议下的承担。

  香港第二只REITs泓富上市

  香港第二只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泓富产业信托上周五在联交所主板上市。根据该基金公布的招股结果,泓富每基金单位定价2.16港元,公开发售部分取得21.4万份认购申请。由于认购过于热烈,最少认购2.5万个泓富基金单位的投资者,才肯定获配一手(每手1000个基金单位)。而只申请一手的散户,每100个申请者只有30人获派,中签率为30%;认购100万港元或约50万个基金单位的投资者,派发比例为0.8%,即约派发4000个基金单位。

  盛华债券基金转为

货币基金

  台湾盛华投信旗下1699债券基金结构债仓位已处理完毕,未来将转型为类货币型基金。盛华投信表示,在处理完结构债后,该基金流动性资产提升至50%,同时基金持债存续期间约为1.4年,较一年前大幅降低,代表1699债券基金对未来利率调升时的应变反应能力更高,对投资人的保障程度将更为提升,而下一步则是要进一步配合主管机关对债券基金分流政策的要求,选择转型为类货币型基金,以符合投资人对安全性及流动性的期望与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