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美国市场处于中周期转折点 投资结构出现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晨星

  年末来临,美国市场的投资顾问们开始积极鼓励投资者对各自的组合做结构调整,其幅度明显大于往日。

  大部分的投资顾问建议投资者挖掘欧洲和亚洲市场存在的机会、投资于对冲基金,
提高原来为这代出生潮(Baby Boomer)投资者设置的中等风险的资产配置(60%的股票加上40%的债券)等。也有的投资顾问建议投资者减少在房地产基金、中期债券、价值股和小盘股上的投资等。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不同市场的收益存在较大的差异,而同期美国市场的宏观经济背景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比如美联储不断上调基准利率,这使得债券投资的前景不明,而货币市场基金的相对优势开始显现,美股平坦,美元逐渐走强,房地产价格开始走弱,能源价格在高位,但走势的不可预知性增大,其对经济与股票市场的长期影响有待观察等等。

  摩根斯坦利个人投资部的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David Darst认为,美国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中周期的转折点,故投资者需要对持有的组合做详尽的分析,并做出相应调整。

  但市场中也有一些短期的波动因素也引发了对组合进行调整的要求。比如,标普公司下月将对其成长和价值指数的成份股选取方法做出调整。虽然该公司已于去年提前告知这一变动,但这将导致相关指数基金的换手率大大加大(接近主动型

股票基金的正常水平),交易费用加大,期间的收益率与指数偏离度也变得不稳定,而且对投资者整个组合的风格也会有所影响。故投资顾问们提醒部分对此较为敏感的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组合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