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基金渐成日本不动产市场主力 首次成最大买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53 中国证券报

  日本瑞穗信托银行集团下属的城市未来综合研究所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05财年上半年(4~9月份),由投资基金购买的不动产约占日本大宗不动产交易的6成,自1996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首次超过50%。这意味着投资基金已成为活跃日本不动产市场的主力。

  据统计,2005上半财年,以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大城市为中心的大宗不动产交易共有526例,成交额为1.8899万亿日元,均为1996年度以来的新高。

  从买方来看,投资基金购买的不动产占所有交易的59%,比上年同期增加16个百分点;而建筑、不动产业的购买比例则由1999年度的55%降至29%,显示其购买力大大下降。从卖方来看,投资基金占整体交易的33%,超过建筑、不动产业的28%,首次成为最大卖主。

  国土交通省9月份公布的城市地价显示,东京地价时隔15年出现上涨,银座、青山等地区的

写字楼价格因投资基金购买而大幅上涨,业内人士因此担心东京地价会因投资基金的购买而出现“泡沫”。

  不动产投资基金主要通过购买写字楼等不动产,再从不动产租金或转卖不动产利润中拿出一部分给投资者分红,其分红比例最低也有3%,高于长期国债的1.5%,因此一些原来投资国债的

养老金基金和地方银行纷纷转投不动产投资基金。目前投资基金拥有的不动产总额约10万亿日元。(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