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麦哲伦基金新老总风格激进 非传统操作引发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6: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非传统操作引发业界关注

  富达麦哲伦基金的新任基金经理兰格日前表示将会使基金的风格焕然一新。兰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将增加麦哲伦基金持有股票的数量,更多地依赖富达的研究员,以及采用一些非传统的信息来分析公司。

  虽然这位风格激进的基金经理具体的投资策略仍没公开,但是他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将更依赖于富达旗下的研究员。此外,他打算将基金持有股票的数量,从现在的200多只扩大至800只。而在选股方面,他将会超越传统的财务分析,而关注一些公司的软信息,例如公司内部的告示板上是喜讯还更多是抱怨。兰格每天会不厌其烦地听取200多条研究员发来的语音邮件,他觉得语音邮件比邮件更好,因为语音邮件中说话者的语气也暗有含意。

  业界对麦哲伦基金在将来一段时间的表现十分关注。富达投资者报告的主编吉姆认为,兰格管理麦哲伦基金的风格,将会与之前其管理富达资本增值基金一样激进,因此麦哲伦基金的波动性也将可能变大,将会高于标普500指数的波动水平。而富达的机构

养老金部门的副总裁Ebsworth则认为,兰格是一个选股高手,以上的做法正是兰格发挥其长项--评估公司的体现。

  作者:晨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