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QDII可从香港基金起步 海外投资者看好A股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2:36 东方早报

  内地保险资金已经获准海外投资,QDII(合格境内投资者)何时“破冰”,也成为市场焦点。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昨日对记者表示,该公会已向监管机构提出,QDII可通过投资境外已有基金,来实现突破。公会还指出,大部分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股改持正面评价。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薛嘉怡告诉记者,作为基金行业的代表机构,公会有专门的内地事务委员会。希望通过这个委员会,向内地市场推广在香港销售的基金产品。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执行董事黄王慈明表示,公会也一直致力于QDII制度的推进。黄王慈明透露,公会已经向监管机构提出,建议首先让内地机构投资者,用外汇投资于香港已发行基金,以试点的方式实现QDII突破。

  薛嘉怡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底,在香港持牌注册的基金管理业务合并资产总值已达36180亿港元,比前年增长了23%。其中,源自海外的资金占到63%,达22690亿港元。

  黄王慈明称,该公会拥有诸多QFII会员。据其了解,海外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股改,大部分都持有正面的评价。而且,随着股改的实施,QFII对于内地A股市场的兴趣更为浓厚,都不同程度地加强了投资力度。

  “同时,QFII进入A股市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内地上市公司的治理与经营。”黄王慈明表示,“内地市场的股改,可以说是加强内地市场开放及上市公司治理的重要事件。”

  目前,外资基金管理公司已和内地成立了许多合资基金公司。薛嘉怡表示,合资基金产品有望在产品细分市场的开发及研究方面,比内地基金产品更具优势。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香港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