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德意志银行调查显示:对冲基金6月峰回路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54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郭蕾

  虽然今年前四月对冲基金收益率每况愈下,但在6月却力挽狂澜,获得了1.6%的投资回报,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德意志银行的一份调查显示,投资者仍然看好对冲基金,他们认为,对冲基金行业今年的整体回报率可望达到8%。

  7成投资者期待6~8%回报

  德意志银行调查了1000位拥有6450亿美元对冲基金资产的投资者,68%的受访者认为,总规模达100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业今年将有6-8%的回报。 

  现在,对冲基金可能已经开始走出低谷。数据显示,今年6月对冲基金的回报率为1.6%。

  德意志银行对冲基金研究组负责人约翰·戴门特表示:“大部分受访者并不担心整个对冲基金行业的健康和投资热情。”

  此项调查显示,流入对冲基金业的资金会有所减少。现有投资者计划在明年3月31日以前增加合共400亿美元的投资,较之前几年有所减少。2004年和2003年,这一数字分别为736亿美元和706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的调查同时显示,2005年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是股票多空基金,和利用全球股票、债券、货币和商品的趋势变化盈利的宏观基金。 

  1~4月:山穷水尽疑无路

  Van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前5月收益率0.1%,创出2002年以来的新低。主要是由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债券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而部分可转债套利基金的投资组合没有对信用变化进行充分的对冲,令其损失惨重。而可转债套利对冲基金的大量赎回无异于雪上加霜。

  总部位于纽约的信用对冲基金鹰石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纳德表示,因为可转债套利战略并没有带来任何收益,部分可转债对冲基金开始采用信用交易战略,使更多可转债基金经理对通用汽车相关问题所引发的风险缺乏防范。

  这同时加剧了投资者对可转债套利对冲基金的赎回,进而引发了一些对冲基金的倒闭。

  6月:柳暗花明又一村

  然而,6月出现了转机。跟踪着逾400只对冲基金的CSFB /Tremont对冲基金指数6月上升1.31%。而Van对冲基金顾问国际上周五公布,Van全球对冲基金指数6月上升1.5%,将上半年的回报率提高到1.6%。

  纳德表示:“尽管许多对冲基金的表现差强人意,更有可转债基金倒闭,但我们的状况还比较稳定。”

  纳德表示,由于恐慌和急于调整仓位,一些对冲基金的交易损失进一步放大,但随着价格的下降,一些趁低吸纳盘开始进场。他说:“每次非理性的抛售之后,会创造新的投资机会。这又是一个经典范例。”

  GFI的富尔曼则用数据道出了原委。他说,尽管离2005年初时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通用汽车的信用违约交换价格的变化显示信用市场已经复苏。通用汽车的信用违约交换溢价,在年初为200到250个基点。也就是说,为通用汽车每1亿美元债务提供的担保成本为200-250万美元,而在5月11日和12日,通用汽车的信用违约交换溢价为1100个基点,如今,该溢价已经回落到710~730个基点。这显示,在5月中旬,最淡的仓已经被逼出,愿意长线持有债券的投资者开始增加,抛压也就渐渐消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冲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