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富通QFII基金逆市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2:11 东方早报

  根据134只开放式基金公布的6月30日基金净值及规模情况计算,67只有可比数据的偏股型基金中,仅有19只实现正收益,也就是说,七成股票基金上半年亏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QFII的优秀业绩,由海富通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QFII———富通“扬子基金”却以11%的收益逆市上扬。

  由海富通基金外方股东富通基金管理的“扬子基金”是一只纯A股基金,目前获批的
投资额度为1亿美元,其客户主要为欧洲的机构投资者,其中近六成为企业年金和养老金。该基金利用富通精选股票策略,与海富通精选基金以及正在中行、交行发行的海富通股票基金共用同一个投研平台。截至6月30日,半年多来实现净值增长率达11.48%(以欧元计价)。

  据海富通投资总监陈洪介绍,从去年底到今年1月底,“扬子基金”已构建了95%投资于股票的投资组合,这比国内基金平均60%左右的仓位明显要高出许多。而据了解,随着市场的调整,大量场外资金对股票投资的兴趣实际上正在逐步升温。

  海富通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富通正在积极申请扩大投资额度,相关申请已经上报有关监管部门。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通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