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美林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通胀忧虑正在消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7:3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雨田) 美林全球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机构投资者对通胀上升的预期急速跌落。两年多来,投资者们一直担忧通货膨胀可能上升,而当前调查结果的变化显示,他们对此已作了重大的重估。当前仅有净正负率差为53个百分点的受调查者认为一年之后短期息率将会上升,而在两个月前,此项数据为90个百分点。

  基金经理们对通胀前景、息率前景的预期发生如此大的转变,按理说会导致债券的
市况转趋看好。不过,当前认为债券的估值偏高的受调查者之净正负率差达7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认为债券的估值偏低者之净正负率差仅为12个百分点。

  过往记录显示,日本股市历来与全球通胀的走势有着十分密切的关联。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日本股市往往表现较佳。不过,全球的基金经理们目前并不以此作为策略转换的依据,因为他们当前已经是高持日本股而低持美国股了。

  至于亚太区,调查发现,基金经理对通胀的预期也骤降,对盈利增长的预期转弱。受调查者们认为,当前亚太区的股市处于三年多来估值偏高最严重的时期。

  尽管如此,在受调查的亚太区基金经理中,承担风险的意欲却增强了。他们增加了对南韩、印尼的投资,所需的资金来源于出售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股份之所得。

  同时,各产业股中,基金经理们将投资组合的侧重转移到防守型股票,如公用事业、制药业及电信业。而随着石油价格高涨,能源股再度成为亚太区最受追捧的股票。

  调查还发现,基金经理持守现金水平再次下降。摩根士丹利亚太区(日本除外)指数上升3.5%,投资者趁机入市,导致持守现金水平从上个月的4%下降到3.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