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内首个准REITS联信·宝利第三期6月28日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有国内首个准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之称的“联信·宝利”信托计划昨天发行第三期。

  昨日,从刘永好旗下的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联信·宝利”三号募集
资金预计8000万元以上,并将引入类似证券投资基金的“受益人大会制度”。

  “联信·宝利”这一准房地产信托基金已经形成了标准化的模式,三期产品期限均为18个月。联华国际信托业务管理部经理陈颖介绍:“以前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都是先有项目再募集资金,而‘联信·宝利’是先发行产品替投资者理财,再把资金匹配到项目上去,按基金的模式滚动来做,非常类似现在的证券投资基金,只不过是专项投资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设计初衷是资金先行,不过公司也储备了一些项目。”

  陈颖表示,联华国际信托将参照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操作,把这个准房地产基金项目做成一个标准化产品。募集来的资金将主要投向福建、江苏、河北等地的楼盘。

  虽然还不能完全达到REITS的各项条件,但“联信·宝利”的设计已接近封闭式基金。其计划书显示,“联信·宝利”将引入“受益人大会制度”。

  麦格理上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利华表示,“联信·宝利”已非常接近房地产信托基金,先发行产品替投资者理财,再把资金匹配到项目上去,按基金的模式滚动来做,类似现在的证券投资基金。另外,突破信托产品只发一期的定例,首次分多期持续发行房地产信托产品,以便短期内将信托资金规模迅速扩充。再者,引入类似证券投资基金的“受益人大会制度”,使投资者真正参与信托事务的重大决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EITS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