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外基金经理重新青睐价值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念 NBD上海报道

  3月份以来,美国股市熊气弥漫,4月15日道指报收于10087.51点,为近五个半月以来的最低点,且当天下跌1.86%,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单日跌幅最大值。

  到目前为止,道指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更超过6%,已回到了去年11月的水平。同期纳
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分别下跌了12%和6%,同样回到去年10月中旬或11月初的水平。

  高企不下的油价以及强烈的升息预期使美国投资者趋于警惕,他们把资金从高风险的对冲基金当中抽离,开始转向更为稳健的平衡型基金以及以大型蓝筹股票为标的的价值型基金。根据美国著名基金研究机构理柏的最新统计,3月份美国股票型基金吸收了145亿美元的净资金流入,其中50亿流向同时投资股票和债券的平衡型基金,30亿则投入了价值型基金。

  事实证明,投资者的决策是明智的。根据香港晨星的统计,在100多只美国股票基金当中,今年迄今表现较好的几乎都是价值型基金,包括凯万美国价值股票基金,锋裕投资美国价值基金等。

  凯万美国价值基金,1000美元买40只蓝筹股

  凯万美国价值基金成立于1997年,主要投资于美国大型上市公司的股票。基金起初几年的业绩并不理想,但自2003年初更换了基金经理后,当年就获得了31%的收益率,而反映大盘表现的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美国指数仅增长4.2%。2004年该基金也以较大优势再度战胜市场:基金收益率14%,而基准指数仅增长5.3%。到目前为止,该基金今年收益率为-2.23%,但仍小于道指等主要指数的跌幅。晨星给予其5星的最高评级。

  通常,海外基金的初始认购额为5000美元,但凯万的这只基金初始认购额仅为1000美元,并且初始认购费也较通常5.5%为低,仅为4%。这就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分散投资于大型蓝筹股的机会。一般而言,凯万基金持有的个股有四十多只,一只蓝筹股动辄数十甚至上百美元一股,如果想全部持有,耗资不菲。例如,目前凯万美国价值基金的最大持仓股是英国著名的石油公司BP,该公司以ADS的形式在美国上市,目前为60美元每股。BP规定,直接投资ADS的初始认购额须不低于250美元或3股ADS。这就占去了1000美元当中四分之一的份额。而同样是重仓股之一的美国银行就规定,如果直接购买公司股票,初始认购额须不低于1000美元。

  锋裕投资美国价值基金,规避汇率风险

  同样被晨星评为5星级的锋裕投资美国价值基金成立于2001年,基金至少三分之二的资产投资于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或相关证券中,以获得长期资本增值的目的。其2003年和2004年的收益率分别为28%和11%,也非常优秀。今年受市场低迷的影响,该基金收益率为-3%。

  这只锋裕基金的特点在于,以欧元为计价货币,这种安排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美元汇率波动的风险。在当前美元汇率走势飘忽的阶段,尤其获投资者青睐。目前这只基金的规模为1.7亿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