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英国3i集团4500万美元投资中国成长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6:55 第一财经日报

  抓住中国高速增长带来的无限机遇

  近日,英国上市的私人资本和风险资本公司3iGroupPLC(III.LN)称,将向鼎晖投资中国增长资本基金Ⅱ(下称“鼎晖投资基金Ⅱ”)投资4500万美元。“鼎晖投资基金Ⅱ”的整体额度为3.1亿美元。该基金是一只由中国私人资本集团鼎晖投资建立的成长型资本基金。

  3iGroupPLC负责北亚的董事总经理JamiePaton称,该公司认为这一战略措施还将为其提供在中国进一步建立知名度和网络的有效方法。Paton先生还说:“鼎晖投资可让我们抓住中国高速增长带来的无限机遇。”

  “考虑到中国商业提供的快速增长潜能和鼎晖投资强大的本地智慧和投资专业经验,我们坚信新基金将会再创佳绩,并成为中国增长型基金中的翘楚。”

  鼎晖投资于2002年8月份从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拆出来。

  鼎晖投资的第一只成长型基金——价值1.02亿美元的“鼎晖投资基金I”持有运动服装公司李宁(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2331.HK)和乳业公司中国蒙牛乳业(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2319.HK)的股份。

  成长型资本基金是提供长期的股本资金,使得有前途的小型公司能强劲成长,同时不必完全依赖短期银行贷款。

  从20世纪90年代末期以来,3i集团已经在亚洲投资了大约3亿美元,并打算在未来5年中将亚洲投资规模扩大至12亿~15亿美元。(胡冠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