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凯雷投资推出私人资本行业首个百亿美元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周二宣布,推出私人资本运营行业首个价值100亿美元的基金

  凯雷投资集团专门从事企业收购,集团管理人士称,该基金周二将为它最新的几笔基金揭幕——78.5亿美元资金投资美国市场,外加22亿美元基金收购欧洲公司。这是美国基金公司筹集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基金。

  有了这100亿美元,凯雷还能够一次拆借大约450亿美元,超过了耐克公司和福特汽车的市值之和。

  凯雷投资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表示,这笔最近筹集的基金意味着,许多大型知名公司都可能成为私人资本运营机构的收购对象。

  凯雷的美国投资基金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同类基金,但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在筹集不亚于这个规模的基金。这些私人资本机构专门收购上市或非上市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然后重组企业,改善经营,再转手出售或者上市,以此获利。过去,私人资本运营机构往往满足于涉资数亿美元的交易,但现在已开始瞄准150亿美元或者更大规模的超级交易了。

  全球私人资本运营行业目前约有1万亿美元的可用资金,其中包括银行愿意为这些企业的收购行为提供的贷款。(青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