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美国交易商协会称美第三大基金AFD销售违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3: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综合报道

  美国交易商协会(NASD)前天(16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指控共同基金巨头American Funds Distributors Inc.(AFD)违反了NASD的反互惠交易条例(Anti-Reciprocal Rule)。NASD表示,AFD在过去3年内向负责销售其共同基金的大约50家主要经纪商支付了1亿美元左右的交易佣金,这笔佣金被用来奖励上述经纪行以往对American Funds的销售业绩,并鼓励
经纪行为其销售29只基金。

  根据反互惠条例,NASD禁止用交易佣金(共同基金股东的资产)作为酬劳来鼓励经纪行销售其产品的做法。该条例于1973年7月开始实现,其目的是防止因为证券承销商与经纪商之间订立的佣金协议而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AFD是美国第三大共同基金American Funds的最主要承销商。根据American Funds网站的资料,American Funds创立于1931年,目前拥有超过4500亿美元的资产和大约2500万个股东账户,并且有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于美国以外。American Funds近几年规模迅速扩展,更是2004年共同基金行业的销售冠军。

  NASD表示,在2001年至2003年之间,AFD根据各个与其有赞助关系的经纪商上一年对American Funds产品的销售量来计算其“目标佣金”(targetcommis-sion)。在每个年初,AFD并且向其母公司Capital Researchand Management Company(CRMC)提供经纪商排名信息和“目标佣金”数额。而CRMC本身是American Funds的顾问。另外,AFD还为那些将American Funds列为“推荐基金”或“首选基金”的经纪商提供额外的利益。

  消息公布后,American Funds对NASD的指控表示强烈反对。AmericanFunds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不管是从道义上还是规则上,我们都没有犯任何错误……我们将要求举行听证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共同基金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