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欧元兑美元升幅或会受制于1.23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01 环球外汇网

  市况回顾 

  原油价格成为昨晚交易市场的焦点,十一月份原油期货于纽约期货交易所收市后的电子交易时段曾升见50美元一桶,主要受市场忧虑美国飓风以及尼日利亚军事冲突将影响石油供应所带动。投资者更担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因而推低美股,另美国国库债券孳息亦被推低至近期低位。油价急升虽不利美元,但其对日圆的影响更为明显,美元兑日圆昨晚升至
六星期高位111.29,只稍微低于八月中的高位。另外,投资者减持美元兑欧元长盘亦令日圆相对欧元进一步受压。欧元兑日圆于昨晚交易时段急涨超过120基点至非常接近137.00水平。除兑日圆外,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相对较稳定并能维持于近期波幅内浮动。目前,投资者正静待美联储官员于未来数天的讲话并密切观望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审视油价高企的影响。 

  道指挫58.7点收报9988.54,是接近六星期以来指数首次跌破10000点,航空公司股价下挫幅度最大,其中尤以达美航空股价下跌接近10%。美国国库债券价格则获良好支持,孳息曲线整体下调3-5基点。 

  展望 

  美国新屋销售在经过两个月下调后回升,八月份按月大幅攀升9.4%至以年率计的118.4万间,较七月份向下修订108.2万间及市场预期的115.5万间为佳。数据为自2000年12月以来最大的按月增长,主要因按揭利率下调所致。虽然上周公布的二手房屋销售数据较为令人失望,但新屋销售的报告则反映地产市道仍然蓬勃。 

  德国方面,受油价再度上涨影响,企业信心连续两个月下滑。Ifo整体企业景气指数从八月份的95.3微降至九月份的95.2,但跌幅较预期为少。预期分项指数从八月份向下修订的95.9下跌至九月份的95.7,为自2003年7月以来最低的水平,至现况分项指数则微升0.1至94.8。 

  此外,据英国银行业协会统计,该国按揭批核下跌至七个月来的低位,从七月份的21。05万下降至八月份的20.17万。报告为房屋市场正降温论点提供进一步支持,纾缓英伦银行于短期内加息的压力。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之低位自八月下旬起屡见造高,现为汇价于1.2250左右提供支持。升幅或会受制于1.2350,即二月历史高位下滑至五月低位的50%回吐水平。汇价现时似乎未有意向挑战上下防线。美元兑日圆方面,距离财政半年结还剩余三天。虽然汇价现坐于110。50/112.17区间内,但短暂日圆买盘潮将带动美元兑日圆于现水平整固,而不会向北界线进攻。英镑兑美元的上扬或于1.8130四月中之高位遇上阻力,而支持位则见1.7950。欧元兑英镑的技术走势亦就英镑未来方向作出相若的启示。欧元兑英镑略为回吐后,现阶段或于0.6790/0.6870整固。虽然如此,中期而言,继过去近个半月急速上扬达约300点子后,欧元兑英镑或需进一步回吐,意味市场或将出现轻微舍欧元取英镑之现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