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兑日圆后于现水平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22 环球外汇网

  市况回顾 上周五纽约时段汇市波动。部份主要货币兑美元先升后跌,波幅逾100点子,原因是市场先受美国耐用品订单标题数字意外地疲弱影响,及后才发现扣除运输器材订单录得自本年度三月份以来最大升幅。反复的情绪曾一度推高欧元兑美元至八月中旬以来高位1。2363,但汇价随即下挫低见1.2261。英镑、瑞郎及加元的走势与之相若。相反地,高息货币如澳元及纽元受惠于息差优势及加息期望,表现则较为靠稳。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圆在日本财政年度半年结前日圆买盘涌现带动下受压,美元上升动力未获支持。正当市场努力寻找
证据以证明美国经济增长能持续,本周连串经济数据公布或将令汇市更为波动。 

  油价屡创新高,对美股构成压力。道指周五只略微收高8.34点报10047.24。与此同时,美联储八月份会议纪录基调乐观消息继续拖累美债。孳息曲线走平,2年期及10年期孳息分别上升5点子及1点子。 

  展望 美国八月份标题耐用品订单下滑0.5%,跌幅令人失望,并逊于预期的-0.3%及七月份之+1.8%。但跌幅主要来自运输器材方面,运输器材订单继七月份升6.5%后,八月份按月跌6.8%。主要原因是非国防飞机订单上月的升势﹝+103.6%﹞在八月份未能持续,反而下跌42.8%。撇除运输器材,耐用品订单实质录得强劲升幅2.3%,而七月份及六月份数字亦分别上调至0.0%及-0.1%,令市场重燃希望憧憬美国能于短期内脱离经济增长放缓困境。 

  虽然如此,周五报告再度印证房屋市场增长步伐减慢,八月份二手房屋销售录得第二个月下调,跌2.7%至六百五十四万年率。而在德国,初值显示九月份通胀有所纾缓。消费物价按年升2.0%,但按月则跌0.3%,为自去年十一月份以来首次月度下调。虽然物价主要受旅行团及季节性食品拖累,但报告持续显示整体上企业仍未能转嫁高昂的生产成本至消费者身上。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的窄幅现坐于1.2270/1.2350,接近七月下调之61.8%及76.4%回吐水平。下防线失守将出现新区间于1.2210/1.2270。 

  美元兑日圆或于现水平整固,方才会为能否进一步上移至110.50/112.17作出明确指示。支持位为110.00。 

  在近乎对称的结构下,英镑兑美元近日走势仿佛是四月中旬的镜像,言下近日英镑兑美元之上扬有机会于1.8080寻得短暂上限。回吐将于1.7920受支持。 

  纽元兑美元的上升轨显示汇价于0.6700将遇阻力,而下一个强劲上限为0.6820。事实上,0.6820亦为二月中旬至五月中旬的下调之76.4%回吐位。根据此上升轨迹,支持位为0.6610,然后是0.6520。 

  恒生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