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纽约联储“领导作用”将有力保障美元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59 外汇通

  今天,美元强力反弹的催化剂,是平时并不受到关注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纽约制造业指数),该指数在9月份急速攀升了16点至28.34,为2002年以来最大百分比的涨幅。虽然纽约联储指数并不像诸如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或费城联储指数那样对市场具有冲击力而闻名,但是该指数先于本月其他制造业指数公布,因此其适时出现就是最大的贡献。这使得纽约制造业指数可以担当ISM指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费城联储指数等制造业报告预测指针的角色。

  今天的数据展现出自2002年2月以来最大的升幅,当时该指数暴涨了124%。更重要的是,就在当月,最重要的制造业指数ISM指数自1月的49.9上涨至54.7,为2000年7月以来首次进入扩张领域。相似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是自2000年7月以来首次升越50。

  因此,市场可以预期,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的9月制造业报告,包括费城联储指数(明日公布)、ISM制造业指数以及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会出现强劲的反弹。尽管明天公布的费城联储指数预期较8月的28.5将下降3个点,但是反弹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明天的资本流入数据将对美元至关重要

  财政部将于明天公布的资本流入数据,将成为关乎美元此次突然反弹动能命运的重要因素。考虑到周二公布的打破记录的2季度经常帐赤字,在6月资本流入数据(上个月公布的)显示投资于美国资产的国外净资本流入增长10%至718亿美元之后,美元多头希望再一次看到资本流入数据能够出现增长。该数据6月值的增长打破了连续4个月下降的梦魇。由于7月贸易赤字下降了9%至501.5亿美元,净资本流入总额至少要达到700亿美元才能令美元多头感到满意。尽管这一数据至少会比月度贸易赤字高出200亿美元,但是结合前月的数据来看,仍然代表一种下降的趋势,而这将会对美元带来消极影响。

  刘东亮

  外汇通(www.forex.com.cn)研究部 翻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