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渣打银行:相信现时油价对亚洲经济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15 环球外汇网

  油价最近见顶回落至每桶约43美元,渣打银行东北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郭国全昨日于午餐会后表示,预期油价下半年会维持于每桶35至40美元水平,并相信现时油价对亚洲经济影响不大。 

  郭国全指出,油价高企对亚洲及香港影响轻微,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亚洲地区出口维持强劲,内部需求持续增长亦带动经济改善,故油价高企并未对区内经济构成影响。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对于能源的需求相对较少,相信油价不会影响本港的经济发展。他又指,根据专业报告分析,油价徘徊于每桶35至40美元属正常水平,近期油价上升,主要是由于中东局势构成的风险溢价,但随着政治发展稳定下来,他相信下半年油价将回落至正常水平。 

  同时,郭国全也认为,油价并非内地经济最大的关注点,事实上,内地经济自身因素,比起油价带来更大影响,过去数月内地实施宏观调控令经济放缓,但措施是否足够,现阶段仍难以定断。至于内地会否跟随美国加息则要视乎内地第三季的经济表现而定。 

  郭国全又说,目前本港经济仍受外围不明朗因素影响,所以不论股市、外汇及债市均呈上落格局,基金投资迷失方向,市场仍观望美国下半年经济走势会否出现放缓,同时亦观望内地宏观调控发展,会否出现硬着陆。不过,他认为,内地出现软着陆机会较大,再加上中央对本港的经济支持,以及CEPA第二阶段出台,内地私营企业可以来港投资,故本港经济前景展望,可被看高一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