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福汇亚洲:美元兑瑞郎留意1.2375/2510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30 福汇亚洲

  周五 亚洲开市前瞻

  商品货币持续攀升

  # 美国领先指标及费城制造业调查逊于预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 英国6月零售销售下跌

  # 油价升近49美元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美国经济数据较预期差,美元汇价于纽约市继续早段偏软走势,欧元兑美元周四全日靠稳,但市场仍欠缺动力。美国7月领先指标公布符合近期数据所显示经济增长正趋放慢,7月份数字下跌3%,是连续第二个月下跌,6月份数字则由下跌0.2%上调至下跌0.1%。另一方面,8月费城制造业调查指数由上月36.1下跌至28.5。本周公布的两项主要地区性制造业调查均告转弱,显示稍后于9月1日公布的ISM调查公布亦将会转弱。周五法国将公布第二季经济增长数据,目前法国经济表现较其他成员国理想,相信第二季经济增长仍可维持于0.8%。此外,欧元区亦将公布6月份贸易数据,除非公布结果和预期出现大偏差,否则相信市况仍将维持近日牛皮局面。

  技术走势

  日图连跌三日后回升,于1.2320支持上反弹,上升缓慢,缺乏明显动力。4小时图仍然见顶背驰,上升轨支持周五移上至1.2320水平,价位假如再次未能加速上升,指向楔形顶线1.2460水平,出现掉头跌破1.2320支持将影响升势。目前主要阻力1.2385,支持1.2320/1.228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元兑日元本周连日下滑后,周四表现窄幅盘整,日元交叉盘亦稍为反弹调整。日本股市周四连续第三日高收,上升逾1%。财务省周四公布的资金流向报告显示在8月13日止的一周,资金流动情况由之前一周净流出近1.8兆日元转为资金净流入近1.5兆日元。资金流向逆转是因为日本资金由8月2-6日当周大幅超买海外债券1.8兆转为于8月9-13当周超卖2670亿,另一方面,外资亦大幅增加了买入日本债券的数量。国际资金流向一直是影响日元汇价表现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目前外资流入日本股市的数量仍较上半年度低,但由于日本经济基调良好,日本股市于低水平开始见有吸纳,加上早前油价风险溢价开始回套,相信日元汇价仍可靠稳。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周四表示,日本第二季经济增长转弱只是调整,并表示油价升势不会持续,油价高企将不会对日本经济做成决定性的冲击;另外,日本银行坏帐比率仍可望于9月低达到削减一半的目标。

  技术走势

  日图周四成十字星,跌势并未有进一步威胁上升轨108.80支持,只触及周线图上升轨支持线109水平附近后企稳,要留意走势发展。日图趋势仍偏淡,跌破109.00/108.80支持可进一步展开跌势。即市阻力109.60/109.80110.15。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镑汇价周四回升,英镑兑美元于早段再度低见1.82水平后稳步反弹回升,欧元兑英镑虽然一度升上67.80近三个月来高位后,但随后开始回落。英国7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下跌0.4%,低于市场预估下跌0.3%,年率增长由上月修订上升7%降至上升6.6%。虽然7月零售下跌是逾一年来首次,但由于7月零售销售回软是市场预计之内,因此数据公布结果对英镑汇价并未有大影响;实际上,年率增长于6.6%仍是一个稳健的数字。

  技术走势

  日图再度于1.82附近反弹,周四升破周三高位,并以高位收市,发出利好讯号,但上升趋势仍有待冲破1.8465两度高位阻力。小时图仍维持横行状态,但价位重上1.8300水平可稍为看好,主要波动区间留意1.8200—1.8465。即市支持1.8300/1.8250,阻力1.8370/1.8415。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美元兑瑞郎周四牛皮偏软,全日主要于1.2400-1.2455波动,未能靠近近日1.2375-1.2510横行区间。美国经济数据公布结果未有对汇市带来特别刺激,伊拉克方面消息亦未见对瑞郎汇价有明显支持。伊拉克回教什叶派领袖萨德尔周四拒绝接受伊拉克临时政府的解除武装最后通牒,临时政府表示将会攻入目前萨德尔占据的于纳杰夫的宗教圣地阿里清真寺。报导指美军持续发动战机攻击,而亦有消息指伊拉克南部石油设施被好战份子袭击起火,伊拉克暴力升级消息进一步刺激油价上升,纽约期油一度升上48.80美元高位,并以接近全日高位48.70美元收市。目前油价自6月尾开始已上升达11美元,而于过去15个交易日当中,有14个交易日擦新高位。

  技术走势

  日图继续窄幅,乏善可陈,仍然留意1.2375-1.2510波动区间,留意突破。日图趋势仍然偏淡,小时图则维持横行,缺乏动力。即市先留意1.2400-1.2450。

  福汇亚洲FXCM ASIA金融市场分析员 郑秀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