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荷兰银行:未来就业状况将影响美国利率决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4 环球外汇网

  八月份美联储利率决策再度调升利率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股市表现当日亦获激励。尽管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在会后表示,能源价格上涨对经济产出与劳工市场改善均造成了冲击,但经济仍可望恢复较为强劲的扩张,然而,荷银投顾认为若未来经济数据改变,尤其是在就业市场部份,仍将可能促使美联储减缓升息的策略。 

  FOMC会后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工业生产成长和就业市场,最近几个月因为能源价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急速上涨而减弱;不过,美国经济预料仍将恢复成长,并以更强劲的力道前进,近期受过渡性的因素影响,通胀率些微上扬。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六月份上扬0.3%,年增率达3.3%,略高于长期(1990年至今)平均水准2.8%;荷银投顾认为,就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水准来看,对于整体美国经济尚未造成太过重大的威胁,然而长期而言仍有待观察。石油价格不断攀升,目前石油供需尚为不平衡的状况,尽管增产消息释出,但预料短期之内油量供给,可能仍不如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攀升要来得快,预料油价未来一年仍可能维持相对高档,对于长期经济仍有影响。 

  另一方面,FOMC会后声明也谈到,通胀预料将在相对较低的水准,仍可以斟酌调整货币政策的幅度,同时视经济前景变化,做出必要的因应措施,来维持物价稳定。这意味着美国美联储循序渐进的升息策略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同时也说明了若经济前景改善,货币政策也将有所调整。荷银投顾认为,短期内通胀率威胁不是过大,然而美国经济成长力道下半年趋缓的态势,也考验美联储升息的决策,尤其在就业市场部份。 

  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七月份仅增加3万2千人低于预估值,若加上前期向下修正的就业人口数,数字更显疲弱。不过,美国劳工局的统计最新的资料则显示,七月家庭调查的就业人口增加了62万9千人,一般而言,这项数据可信度较高。荷银投顾谈到,根据荷银投资管理海外研究团队的调查亦显示企业的确仍在增加雇员,但也趋于谨慎;这与近期每周申请失业保险金人数的攀升及ISM非制造业指数的疲弱相为符合。另一方面,企业获利过去几季强劲,然而近来企业获利成长幅度料将面临瓶颈,这也解释了雇员趋于谨慎的原因。 

  整体而言,荷银投顾表示,就业环境已获改善,但预料未来将较难以支撑更为强劲的经济成长。目前美国联邦资金准备率已由前期的1.25%升至1.5%,预料若八月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将有可能影响美联储升息的脚步,然而长期而言,升息的看法仍为不变,荷银投顾预估明年年底前应仍有六码的升息可能性。在资产配置部份,初期升息的环境对于债市而言仍是相对较为不利,股市布局建议仍相对债市加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