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弱于预期 美元跌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48 农业银行

  周三没有重要数据公布。美国周二晚间公布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9.9,弱于此前预期的63和上月的65.2,尽管其中的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7.4,但联系到上周美国六月份就业报告和ISM制造业指数,FED是否在下月升息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美国两大投资银行WESTLB和高盛分别下调了对美国下半年和明年的GDP增长率,这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一点点阴霾伊拉克南部石油管道的屡遭袭击令近日原油价格再次上扬,种种利空使得美元因此受到抛售。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美元指数在周三跌破了重要的88大关,布林带下轨被跌破并开始下斜,同时RSI、MACD继续下探,不过美元指数在87.4、87整数位存在一定支撑。在目前的市况下,不宜过度建立美元空头。

  欧元:下午欧洲开市后,EUR迅速越过前段时间的重要阻力1.232,盘中高见1.2377,但由于缺乏数据指引,交易商不敢大肆推高EUR,尽管德国五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1.6%,较预期0.2%为佳,但市场没有太多反映。技术面上,均线系统继续多头排列,EUR仍然在努力测试1.24~1.25的重要阻力带,EUR上升区间将继续趋窄,重新回到1.25上方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如果1.245没有被突破可能将回落到1.216左右。

  英镑:周二的制造业数据是英镑上扬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市场预期这可能会促使BOE在下月继续升息,此外,一系列美国数据的不佳导致FED大幅连续升息的预期破灭,而高收益货币特别是AUD、NZD、GBP则和USD有着不小的利差。不过本周四升息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因此GBP可能会在冲高后回落,目前不建议追高。技术面上和EUR类似,冲破前期箱体上轨和布林带上轨,MACD从底部反弹,但RSI明显超买,1.86处阻力十分强劲,估计GBP上扬空间有限,建议逢高减持。

  澳元:由于良好的高收益性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从AUDJPY这个交叉盘更是可以明显地看到投资者做空JPY做多AUD,目前AUD直盘和交叉盘的RSI已经明显出现了超买迹象,MACD也预示着AUD随时都有可能下挫,短线不再建议投资者买入。 逢高减持是较为稳健的操作思路。

  日元:美国数据不佳导致市场对FED下月升息的预期减退,使JPY没有走低,但日本参议院的选举和原油价格的上扬又使日元多头无计可施。只有市场进一步明朗后,JPY才可能重新走强,毕竟日本国内良好的基本面巨额贸易顺差都是日元走高的诱因,日本央行在目前价位干预的可能性甚小,在可预见的未来内,JPY将重新冲击107。而109.5作为其强支撑已经过多次确认。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