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股市全日收低11202点 美日汇价波幅收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8 外汇通

  美元兑日圆反覆回稳,上落在109.67,现阶段市场缺乏炒买的焦点,令到汇市波幅出现收窄。财金官员承认经济复苏放缓,日本政府表示出口放缓,可能会调低对经济的评估。日本股市全日收报11202点,下跌148点,受到忧虑油价高企,令出口股下挫。

  油价再创历史新高,美股成交转静,道指及纳指回升,但成交量下降。投资者对企业盈利预测乐观,但油价接近每桶54美元高位,令升势受阻,而本周将进入企业第三季业绩公
布的高峰期。市场预期美国本周公布的8月份贸赤数字将会扩大,可能令美元进一步回吐。

  欧元兑美元反覆至1.2346,市场投机盘增加,估计欧元在1.2460有阻力。另一方面,欧洲经济增长疲弱,而欧元近期上升可遏抑区内的工资通胀,估计通胀下降至欧洲央行的2%以内。

  澳元见半年高位,由于总理霍华德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大选,再加上联储局在年底前加息机会转淡,刺激澳元创6个月新高。澳元兑美元上升0.7310,处于短期上升浪的关键时刻;以近期发展的形态来看,短期反弹为主,惟市场暂时仍缺乏炒买的借口,令到澳元未能一举上破0.7420图表阻力位。

  英镑即市回吐,估计未来一周仍会在1.7820至1.8050美元之间上落。市场对于利好因素正逐步淡出市场;技术上,英镑短期内未能上破1.8100关键位,反弹会有所转弱。美元兑瑞士法郎持续反覆,已趋近1.2550,相信美元有机会借势反弹。

  金价暂时乏力调整

  黄金价格反覆,造价回升至421美元水平,纽约期金市场的未平仓合约上升,可能市场的买盘增加,故金价暂时缺乏动力调整。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罢工、墨西哥湾原油生产恢复速度缓慢等,令原油期货价格一连五日创新高。不明朗因素使油价在冬天降临前有上升压力。另一方面,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美国总统大选带来不明朗因素,选举后油价可望调整。预期油价将支持金价,阻力位则看426美元水平。

  香港商报:黄明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