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11日呈现修复性整理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2 世华财讯

  2

  [世华财讯]由于周一假日原因,美国、加拿大、日本11日金融市场休市,市场缺乏数据,外汇市场交投清淡,汇价走势平缓。美元在经历上周五重挫后,11日总体呈现修复性整理态势,除兑日圆、英镑外,兑其它货币出现小幅回升。

  11日英国公布生产者物价指数高于市场预期,英镑兑美元受振延续反弹;日圆受到中国可能同意采取灵活的汇率政策消息支持,美元兑日圆一度承压回落109一线,但持续上扬的原油价格令日圆优势逐步丧失,纽约盘中美元重返上周五纽约收盘水平。

  受市场对尼日利亚原油出口可能受罢工阻碍以及墨西哥湾供应短缺忧虑的推动,NYMEX原油期货11日连续五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53.85美元,收盘报53.65美元。美元在经历大幅震荡后,油价对市场影响偏弱,技术性修复主导11日美元走势。

  12日美国仍缺乏重要数据,关注欧洲时段公布的数据,包括法国贸易账、制造业数据;英国9月通胀数据以及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兑美元11日呈现单边回落态势,纽约尾盘汇价探及日内低点1.2366,收报1.2374。当前欧元缺乏基本面支持难以持续走强,关注本周美国贸易和周末众多重要经济数据以及之前市场对其预期,若利好美元,欧元有望加快调整步伐,汇价回撤1.23可能较大,若跌破,欧元兑美元1.2440水平的双头态势趋于形成,欧元有承压下探1.2250风险。若数据利空美元,则欧元将重拾升势上探1.2440的短期高点压力。

  11日美国财长称,中国同意考虑采取灵活的汇率政策。受此消息影响,11日美元兑日圆一度走弱至109水平,最低见109.09。中国灵活的汇率政策将令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由此将大大增强日本对中国出口贸易的竞争能力,有助日本经济持续复苏,日圆受振。但纽约时段,随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日圆走强优势逐渐减弱,纽约盘中美元兑日圆收复失地,收报109.35。短线油价对日圆影响依然明显,油价不降日圆难以持续走强。短线美元有望在109上方展开小幅反弹,初步阻力在109.50,若能突破,美元将上试100天均线109.80。

  英国8月份全球贸易赤字从7月的50亿英镑扩大至52.2亿英镑,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3.1%,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同时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升2.2%;英国9月份原材料价格月比上涨1.3%,年比上升7.4%,为2000年11月以来的最快涨幅。生产物价数据令英镑利率前景稍有改善,英镑兑美元11日欧洲时段缓步回升,纽约汇市最高见1.7987,收报1.7972。当前英镑仍未摆脱弱势格局,在汇价有效突破1.80-1.8050阻力区域前,投资者应以谨慎心态对待英镑。突破1.8050,英镑将有转势趋势,否则,英镑兑美元短线仍有回落1.79下方前景。

  澳元兑美元11日在0.7320上方呈现宽幅震荡蓄势走势。11日澳洲公布8月房屋融资月比增长0.4%,数据高于市场预期的0.1%增幅,同时澳大利亚大选结束,霍华德第四次赢得大选出任总理,澳洲政局不确定性因素消除,11日早市澳元兑美元延续上周五强势高举高走,汇价探及4月21日以来新高0.7383。但随后出现的获利抛压抑制澳元的进一步升势,汇价回落0.7320一线蓄势整固,纽约汇市收报0.7324。短线澳元仍有调整风险,投资者关注澳元至0.7280一线的走势,若能持稳,澳元上行趋势不变,否则,澳元有效支撑将下移至0.72水平一线。短线压力在0.7350、0.7380。

  美元兑瑞朗11日小幅震荡回升,大部时间汇价围绕1.25上下,纽约尾盘汇价上试日内高点1.2529,收报1.2520。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朗仍运行在8月底以来的一个缓慢下降的通道中,当前美元仍处于相对弱势趋势,短线技术指标将延续修正,美元缺乏大幅走强动能。当前汇价受到5日均线(1.2533)压制,更强阻力在100天均线1.2550一线,此水平上方投资者可将美元反弹上看至1.26,否则美元仍有回落1.25下方风险。

  随着国际金价的回落,11日欧洲盘中美元兑加元出现小幅走强迹象,此态势延续至纽约汇市,纽约盘中汇价上探1.2560,收报1.2553。分析短线技术指标,随机KD和相对强弱RSI均呈现美元触底转强趋势,MACD亦同步显示美元下跌动能逐步减弱,美元有转势趋势,表明美元兑加元短线反弹有望延续,目标位在1.26水平,突破后,美元将继续上试1.2650水平的下降趋势线压力。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