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汇市分析]美元兑欧元周一在清淡交投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01 环球外汇网

  美元兑欧元周一在清淡交投中走高,一些投资者对欧元进行获利了结,令欧元回吐上周五意外疲弱的美国就业报告引发的部分涨幅。但美元兑日圆跌至一个月低点,市场揣测中国可能较许多市场人士预期更早对人民币兑美元进行重估。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联系汇率约为8.28元人民币。 

  周一没有多少新的数据可以将市场的注意力从上周五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上吸引过
来。且由于日本,加拿大和美国逢公众假期,交投清淡。 

  美元兑欧元上周五下跌逾0.01美元,当时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远低于预期,令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可能暂停升息的预期升温。路透数据显示,纽约市场午後尾段,欧元/美元当日下跌0.21%,至1.2377美元,上周五兑美元曾触及一周高点。欧元/日圆亦下跌0.3%,至135.38日圆。 最新的市场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当周,投机客欧元净多头部位增至纪录高位44,811口,显示投机客押注欧元将走强。数据表明,欧元已经超买,可能会回落。 

  美元兑日圆当日下跌0.16%至109.33日圆。分析师表示,市场臆测人民币可能在近期进行重估,令日圆获益。若人民币不再钉住美元,料将令日本出口更具竞争力,从而提振日圆。分析师称,若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则日本当局亦将对日圆走强更为容忍。一年期人民币无本金交割(NDF)远汇升水周一扩大,反映人民币将升值3.1%左右。 美元兑瑞郎当日升0.04%至1.2510瑞郎。英镑/美元升0.18至1.7978美元,之前数据显示,英国9月未经季节调整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产出价格年率触及八年高点。 

  尽管美国就业数据显示,9月就业人口仅增加9.6万,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4.8万,但FED官员对经济的评论依然乐观。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史登上周五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利率将继续上升,但速度将较为缓和。 

  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一黄金现货交易两品种再度以红盘作收。分析师表示,隔夜金在纽约市场的跳涨,振奋了国内金市的多头士气,令其交投热络并导致成交放出巨量;单边成交2,588公斤,上日为2,362公斤。交投最活跃的Au99.95收报111.26元人民币,涨1.15元,单边成交2,470公斤。 

  上海一商业银行交易员称,“国际金价走强主要得益于美国9月疲软的就业数据打压美元所致,大大激发国内市场的买盘,投资者入场追涨的意愿不断增强,从而成就了今日的巨量。”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9.6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新增14.8万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报8.2765元,与上日持平。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价为8.2766元,日高为8.2764元,日低为8.2767元。人民币兑100日圆报收于7.5657元,较上日的7.5299元下跌。人民币兑港元报收于1.0619元,较上日的1.0618元微跌。人民币兑欧元报收于10.2633元,较上日的10.2455元下滑。 人民币兑美元的加权平均价为8.2765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