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频道 > 正文
 

加拿大良好的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兑加元重新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0:3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8日盘中,加拿大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重新回落,最低至1.2551。商品价格走强及加拿大央行升息前期将继续对加元利好,如今市场集中关注稍后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

  加拿大9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32万人,而失业率下降至7.1%,均好于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也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10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受此提振加元一度自1.2
6附近升向1.2551。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此前曾表示,鉴于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加拿大预算较为平衡,加元上涨并不令人惊讶。

  近期商品价格持续上扬,原油、铜(资讯 论坛)及铝(资讯 论坛)价均创下多年新高,这也是加元近期持续走强的主要因素。NYMEX原油尽管在隔夜突破每桶53美元之后有所回落,但8日依然维持高位强势整理,而IPE原油期货则再创历史新高报每桶49.30美元。

  加元交叉盘方面也表现出色,兑其它各主要货币继续维持强势,尤其是加元兑日圆。加元兑日圆在隔夜创出一年多高点88.78之后小幅回落,8日欧洲盘中下探87.51低点后企稳反弹,如今正在测试88水平。鉴于日圆受油价持续攀升的不利影响较大,该交叉盘短期走势依然较为乐观,上行目标指向03年7月1日高点89.22。

  然而,当前市场焦点转向稍后公布的美国9月份就业报告,市场预期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5万人。尽管此前公布的ISM就业成份指数的大幅上扬预示9月份就业数据可能表现强劲,但从近期飓风的不利影响来看,该就业报告仍很有可能不及预期,若如此美元将进一步承压走低。

  短期内油价高企以及加拿大央行的升息预期仍将对加元构成良好支持。若美国就业数据表现欠佳,则加元将大幅升向1.25以上,反之美元有望重新升向1.27。支撑位1.2550、1.25,阻力位1.2630、1.2660。

  北京时间19:56,美元兑加元报1.2566,加元兑日圆报87.89。

  (邱华凯 撰稿)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加元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