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投资者在就业数据公布前调整头寸美国债收盘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33 环球外汇网

  美国国债周四收盘下跌,盘中窄幅波动,因投资者们纷纷在周五美国9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前进行头寸调整。 

  盘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至4.25%以上水平,交投活跃,这只国债最近数月的收益率波动区间为3.96%-4.65%。 

  尾盘交易中,国债价格均脱离了盘中低点,收益率则从早些时候的高点小幅回落。由于9月份就业报告公布在即,因此国债市场从油价持续攀升中获得的支撑甚少。纽约商交所周四,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52.67美元附近,盘中一度创下每桶53.00美元的历史新高。 

  道富银行驻波士顿的首席市场策略师William Strazzullo称,对于国债市场而言,就业数据是一个能够决定收益率升高还是下降的关键因素。 

  美国劳工部定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点30分(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9月份就业报告。市场人士将对其中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尤为关注,该数据最近几月的增速低于平均水平。投资者们认为,强劲的就业人数将有助于平息市场关于能源价格走高拖累美国经济难以走出低迷状态的猜测。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经济学家们预计,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新增14.5万人。但调查结果从增长7.5万-25万人不等。此外,可能还有5万-10万新增就业岗位因上月袭击美国东南部地区的飓风而没有被统计在内。 

  考虑到就业人数的不确定性,即使是经验最老到的专业人士也不愿意在该数据公布前孤注一掷。 

  Keefe, Bruyette & Woods驻纽约的固定收益证券负责人Craig Coats就表示,当前并不是一个下大赌注的好时机。 

  美东时间3:45,10年期国债为100 1/32,下跌6/32,收益率为4.25%,30年期国债下跌14/32,至105 15/32,收益率为5.00%。 

  5年期国债报99 9/32,收益率为3.53%,3年期国债下跌2/32,至99 13/32,收益率为2。97%。2年期国债下跌1/32,至99 20/32,收益率为2.70%。 

  2年期和10年期债券收益率之差为155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53个基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